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立體花圓領上衣-NAC標準四


  這件是NAC標準作業四-圓領上衣,也是一份遲來的母親節禮物,足足遲了一個月,只能說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啊~ 
  這件從2月開工以來,碰到許多假期,再加上我又請假2次(等於一個月)所以雖然是2月開始織這件,好像很久的樣子,但實際上課的次數只有8堂,所以並沒有托唷,這也是我最喜歡的部份,老師教課效率超好,只要妳進度有達到,一定繼續教下個步驟,8堂課還包括自己量身+製圖呢,讚吧!
  來聊聊這件作業我學到了什麼,很新鮮,全部都是初體驗,首先是基本量身+繪原型圖(如下照片的筆記本),再來劃大圖囉~也就是底下那張很大的一張紙(筆記本=A4白紙大小),所有的加減針都是自己算出來的

  再來織了前片/後片/二隻袖子,一共四片,這也是我第一次這樣織,一點都不覺得麻煩,反而很期待下一個步驟呢
  最後領口挑針技巧,以及最重要的袖子接袖技巧,看看以下左邊的照片,接袖要以相合記號為主開始別上這些記號針,然後才能開始縫合,這時才發現縫合也是有技巧的,來看看右邊是上完袖子的樣子,袖子接得很美吧,哈~ 自我滿足中~~

  來看看我的模樣近拍照,以上的照片多少有些跑色(因為照的時間點都不同),下面這張照片跟實物最接近,沒有跑色,話說為了這個模樣,我在網路上找了好多天,本來是找葉子模樣的,但媽媽不喜歡空花太多(覺得會不暖和),最後決定了這組花的模樣很立體,我喜歡,怕太單調加上了小珠點綴一下,好像也不錯看
  再來這堂課也學會了如何計算花樣的織片起針數,只要找個喜歡的模樣就可以自己算出針數了,這樣就不用擔心照書本上的圖織出來太大或太小的困擾了。
  如何~~  有美吧~ 我很滿意耶......

  最後來張實穿照,昨天晚上才完工,今天又下雨,所以還沒送到媽媽的手上,穿在我身上腰有點大,袖子有點短,哈~~ 勉強湊合著看囉!
 


織圖:依據模樣編自行編排
線材:九色鹿 愛爾蘭系列
工具:彩木輪針8號(主體)/7號(下擺+袖口)/6號(領口)



6 則留言:

  1. 粉讚喔!!
    一開始我也是開著"法拉利'..油門採到底..衝..衝..衝.
    唉!!!到了現在只能拖著牛車...一步一步慢慢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啦, :"> 還在努力中~
      也不知為什麼,都會想趕快上完課程,所以都會不自覺得努力達成進度,哈~~

      刪除
  2. 辛苦有成喔!!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謝謝^^ 還在努力跟妳們學習呢~~ 每次都很想快快去上課說 :))

      刪除
  3. 唉呀!這樣的技巧怎麼會是標準班的學員ㄋ :">

    好有創意又把它加珠珠點綴出另一種不同風味
    我都自己覺得好....慚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 ^^說得我都想找個地洞了 :"> ,哈哈哈~~
      因為是要送給媽媽的,所以才會做得這麼複雜呢。
      所以下一件V領背心就偷懶的找了個簡單的模樣了,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