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半月形銀杏披肩/Ginkgo Crescent



  一開場先來這張我覺得最美的照片,看了賞心悅目。蕾絲披肩的特性完全展露無遺,輕薄透光,卻不失保暖度。
  這件總算是織給自己的,就把它當成自己送自己的新年禮,說到這不得不說一下我最欣賞織友Emily 了,她每年都會為自己織一件生日禮,真的很讚,我希望我以後也能這樣不只為自己也為孩子們都織上一件生日禮。因為真的很特別又超有紀念性的。將來孩子們也許會聊到某某年媽媽織的生日毛衣.... 等等的,想到就好幸福
   
  這件是R網上的免費織圖,當在R網上瞄到時就好喜歡,不經意在FB社團詢問大家有沒有興趣當團織,沒想到大受好評,於是乎.... 它就這樣硬是在我少少許的空閒時間裡蹦出來了。
PS:有興趣織此披肩的格友們快至"小B媽咪聊手作"的臉書社團報名唷,目前報名期限至102/2/28止。報名完成會有中譯的教學版。披肩新手的妳也可以很輕鬆的完成的(前題為要會看日式棒針織圖唷)
  
  因為FB社團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織披肩,所以在這來個披肩定型教學文一下:先說~ 這是我個人使用的方法,定型方法很多種,可以多方參考再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就好。
  很多人都很擔心披肩太小一件,其實定型前後會有差的(線材會有影響),如下照片:上圖約2格地磚,下圖超過3格半的地磚了(接近4格)。
尺寸:一格40cm*40cm。
定型前披肩尺寸:84CM*40CM。
定型完後的披肩尺寸:140CM *35CM。

  

以下來看看定型方式:
  一:披肩織好後下水浸泡一下冷洗精,用手搓洗一下,擰乾,拿出大浴巾,如下圖捲起後壓一壓捲一捲(等於脫水)。

  二:拿出拼接墊+圖釘,先如圖一把各方向的角先抓出來,上排要一直線,我的圖釘不夠多不然建議釘密一點,線會直一點唷。
  再來如圖二,開始修正,把每個葉子抓出五個角(如原文),我因為圖釘不夠所以只各抓出四個角。
接下來只要等它乾就大功告成囉^^,我的習慣是都會放置一天,隔天才取下。

   
  來看看我抓的4個角的近拍照:(各位也可以至原文的網頁去看看它的照片,很清楚的)

   
  最後,再來張平放的半月銀杏披肩照~    差點忘了說~如果各位想要很大一件的話,可以用一般的毛線來織,針號請放大4號就好。因為我想要隨身攜帶方便及輕薄的特性,所以我用lace線,果然成品就是我想要的樣子,我把它當圍巾用,哈哈哈~

 

工具:60CM彩木輪針4mm/5mm/6mm  
線材:大頭妹家的Malabrigo Yarn - Lace  色號16 Glazed Carrot  50g/430m
用量:一絞還剩2g,lace讓我有種怎麼織都織不完的感覺很想用完它,卻還有剩
織圖:R網的Ginkgo Cresc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