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麻花配色背心裙+手挽包

  好久沒有為女兒們織毛衣了,這回感謝佑禎的試線活動,才有這件成品的誕生,這件衣本來沒有要這樣配色的,不是一開始就這樣設定的,因為手上只跟佑禎預估了2玫紅1粉膚,沒錯!因為顏色估錯,所以只好這樣配。

  

  也本來想織個日前很夯的小狐狸圍巾來搭配,好吧!我承認我很愛織一套的東西,總覺得一件太單薄了,一定要來個配件才夠Q

  

  啊!!小狐狸圍巾勒??...... 我織了1/3了... 線不夠又全拆了,改成這個小小包。沒想到也粉美柳,我想這個更實用,小女生更愛它

  

  所以這整個來說都是邊織邊改出來的產物,也告訴各位,編織真的是很隨性的,織到哪改到哪,並不是一定都要照本宣科的

 

  先來張女兒的實穿照,正面+背面。好看!(自我滿足中~~)

  來看看這線,這組線是盛蓮系列的【冬日】,線很柔軟,一點都不刺!很適合BABY唷~ 是細線,話說這是我第一次用這麼小的針號(日規5號)來織,前面的平針簡直是織到投降了><.... 因為前片對扣起來所以多了一大片的尺寸,平針部份就起了232針織了60幾段,不過辛苦是值得的,細線的織物超級有質感的

  顏色也很好看^^ ,下水後更柔軟了。尺寸會大一點點(可能是我刻意拉開了點吧!),用鉤針也不錯,針目很清楚,鉤針適用5/0,我用到6/0鉤小包包,覺得鬆了點,用5/0會更好。我覺得拿來織披肩應該也佷不錯,下回來試試


線材:佑禎家的 盛蓮之冬日 玫紅2球+粉膚1球(50g/ 175m

工具:背心裙=>60cm彩木輪針日規5號

            小包包=>可樂彩色6/0鉤針

織圖:背心裙(柔柔微風家的分享)

   小包包(eva's編織同樂會2月團鉤活動)



 

8 則留言:

  1. 媽咪幫她織了這麼美的背心及小包包妳家小公主一定很高興 :x

    所以才擺出那麼可愛的姿態讓媽咪拍照給ㄚ姨們欣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 對呀! 我說要送人,她都不肯勒>

      刪除
  2. 衣服可愛!包包可愛!人更可愛!當妳女兒真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x 謝謝啦!! 
      是說每個有愛手作的媽的孩子們都很幸福啦!! :x

      刪除
  3. 衣服很美~女兒好可愛唷~~ =D>   =D>

    我也愛織整套的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擊掌拍手 =D> 我也超愛一套,這樣才吸晴,自己看了也超愛 :x

      刪除
  4. =D>  好厲害~
    這件我也好喜歡只是看到針數~就投降了~
    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真的~ 我織完它,我再也不會挑這種內折式的背心來織了,... 話說多了那一大片,差很大....
      織到快哭出來了,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