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分享編織包內裡簡易製作方法

  很多編織愛好者,對於編織包包的內裡布製作都很模糊,也不知道怎麼製作,一定要用機縫嗎?用手縫也OK唷~以下來分享一下小B媽我的簡易作法~  
  首先量好包包的尺寸去裁一長方形的布。包包怎麼量?....把妳的編織包的(前片後片+底部=長度)+上編織包的寬度。PS:長度上方各加個2cm唷。 
◆需要的東西:布/厚襯/包專用底版/磁扣一個
長方形的布+相同尺寸的厚襯用熨斗燙好。
  圖一:先將上方3cm對折,用熨斗燙過後,再對折,然後在2邊距離約0.7cm車好(若無裁縫機,也可用手縫唷)。
  圖二:縫好後,對開折好,把剛剛縫好的2塊布邊用熨斗燙開。
  圖三:拿出尺在寬度10cm處劃上線。(要看妳的包包底部是多少去量哦,我的約9.5cm,所以我用10cm)
  圖四:劃好的線裁縫機就車好/或用手縫好。

再來看看以下照片:
圖一:縫好後,把多餘的角剪掉。完成底角了。
圖二:把布展開。
圖三:因為編織包硬度不夠,一放東西底部會下沈,可以去買個包包專用硬墊(很便宜一大塊才50元),依妳的底部尺寸剪好置入編織包包內。
圖四:再把剛剛完成的內袋置入,在上邊以強力夾夾好後車縫一圈/手縫一圈即完成囉

很簡單吧!!
來看看完成圖。
有內裡的編織包更耐用也更實用唷
最後像小B媽我一樣在中間縫上磁扣。



5 則留言:

  1.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請問“需要的東西:布/厚襯/包專用底版/磁扣一個“有推薦的網路賣家嗎 ?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妳好,這些東西,妳在買布時就可以一起買了唷。賣布的地方都有賣。
      若是網路上有一家 瑪雅拚布 ... 妳可以找到布/厚襯/磁扣... 底版的話建議妳可以留言問問她有沒有在賣哦。
      若不方便到布行,可以找就近的百貨公司,裡頭都會有一家喜佳縫紉專櫃可以購買唷(布品不建議,因它們都是進口布,單價粉貴.. ) PS:我的底版是跟它們買的。

      刪除
  2. 哈~~原來這有教學呀~
    我看到了~~
    原來手縫也口以~ 等我包鉤好 再來試試看瞜
    謝謝小b媽的分享~~咪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x
      儘量拿去用^^
      手縫OK呀~  只是比較累一點 ~

      刪除
  3. 請問"先將上方3cm對折,用熨斗燙過後,再對折",是折了6公分還是那3公分再對折??謝謝解惑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