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小狐狸圍巾作法分享

  
  這款圍巾非常適合織給小朋友用,超級好看的唷
  雖然分享人數未募集完成,但還是有人很想要織它,趁著今天比較空閒,趕緊整理一下來分享給想織的各位
  想織的各位可以先去我之前分享過的桃子圍巾作法分享篇看一下,它的方式跟桃子圍巾大同小異。
  首先來看看以下這張照片,它就是一針織到底的方法,由1處一路織到5,中間只有換色才須換線織,以下詳細說明。

  這款我是織給1歲左右的BABY戴,所以起針數也不多。


我用小吉鋪的羔羊,用日規8號針,起22針。

看上邊的照片來解說一下:
1處=>以別色線起針後織起伏針(即正反皆織下針)約4公分。
2處=>織單鬆緊針(即織一上一下)約5公分。
3處=>織起伏針(正反皆織下針)約30公分。
4處=>這裡就是小狐狸的臉部,所以要換線織唷。
    奇數段左右皆減一針。即右邊織一"入",左邊織一"人"。
    偶數段全織下針。
    一直織至剩5針。
5處=>開始要加針唷。
    奇數段左右皆加一針。
    偶數段全織下針。
    一直織至原來針數(22針)。

  接下來看一下以下這張照片,要開始做耳朵了唷。
把針數分一半。
  先織一邊(奇數段左右各減一針,偶數段皆下針),織至1針時把線拉出結束,線剪斷。接另一邊以同樣方式完成耳朵(如右邊的照片)



  再來織起頭處(這是尾巴),換線織,奇段數左右各減一針。偶段數皆下針,一直織到剩一針時把線拉出剪斷結束。




  最後來縫合及裝飾,回到第二張照片看一下,把4跟5對折後,在耳朵下緣處進行頭部的縫合。再來裝飾上眼睛及嘴巴即可。(嘴巴我是以鉤針方式找出黑色線鉤2行鎖針)。

  以上分享完成~ 若有不懂之處再留言問我即可~
  
        使用線材:小吉鋪 羔羊~紅色+白色
  使用工具:彩木日規8號60CM輪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