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彩虹kitty拉鍊式鉤針收納包~作法分享


  這個是拉鍊款的再進化版,之前總嫌那個拉鍊頭留在外面整體看起來不那麼美觀,於是昨晚上日網搜了些資料(我最愛在日網找資料),發現它們的鉤針包拉鍊都在裡邊。於是今天下午馬上裁布來試作了這一咖~
  今天發現會布作的一大好處就是可以用版權布為自己做各種包,這咖算簡易型的鉤針收納包,純粹收納鉤針的。
  內頁如下:

  來實現我說的~布作編織收納包過程的分享~
  分享給一樣會布作的編織愛好者,看圖自己製作一咖自己喜愛的鉤針收納包吧~ 聲明:我布作是自學,所以有可能我的操作方式不像正統書上教的,各位可以依自己的習慣來做修正,我以我的方式來分享唷~如果各位有更好的方法還請不吝惜教導我^^ 感恩
  一:一共裁3塊布,表布/裡布/鉤針收納格布+各布的襯,燙好襯備用。

二:先製作鉤針收納格。如下對折約2CM後,表面車上邊線及裝飾線。

三:將鉤針收納格製作好。

四:將表裡布車好。

五:別好拉鍊,裝上拉鍊壓布腳,車好拉鍊。

六:拉鍊車好後,裝上拉鍊頭(看清方向),試拉一圈看看有沒有對稱,若沒有請自行修正唷。

七:接下來製作拉鍊檔布,取一長方形布(圖一),對折(圖二)劃上止車點,
  底下劃斜線是要讓它有點弧度較好看,也可不劃。
  依劃的線車好後如(圖三),接下來把上下對折車左右兩邊(圖四)。


八:將製作好的拉鍊檔布套上拉鍊尾端,如下照片所示,若有依斜線車,角角就會有一點點弧度較美觀唷


九:給大家看一下我怎麼車這拉鍊檔布的,如下照片:把拉鍊往上拉一點即可。

十:接下來是難度最高的滾邊囉~ 如下照片所示在表布滾上邊條,翻面後在裡布用手縫完成它。
PS:需要拉鍊詳細車法教學請看這篇 對開式拉鍊車法分享



◆如上製作過程分享予大家~相信會布作的大家多少知道怎麼製作了,動手吧~  為自己製作一個簡易實用的鉤針收納包。
◆在小B媽咪家分享的布作,各位若有貼補家用之需,都可以自行製作販賣。
◆另之後小B媽咪都會不定期分享我的收納包製作過程,尺寸就請各位自行嘗試唷~(一點都不難,只要不怕拆,一定會車出來的,加油
◆◆ 若尺寸沒時間去試者,也可直接跟小B媽咪購買此收納包的簡易尺寸圖。
  售價為NT$150
◆◆此收納包的款式也可訂製(版權布除外唷),可留言洽詢。





2 則留言:

  1. 妳的心意我們感受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x 妳的心意我也感受到了,盡在不言中 ;) ~~
      大大啾一下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