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麻花飾邊短外套~小胖6月社團活動

  如題,這是小胖の6月社團活動,當初一看這外套,哇!簡直是超愛的,一定要報名學會它,本來設想它跟喀地干外套類似的織法,最後再挑邊針織麻花,結果卻完成不同,以下再簡述唷。

 

  來看看它的背面照:


 

  再來看看我 家大 小姐的實穿照:(是的!我偷懶,織女兒的尺寸


 

  來跟大家簡述一下它的編織過程,很特別的設計,讓人在編織過程中不無聊,我最喜歡這種變來變去的織法了,會讓我想佷快的完成它,果然6/18上完課,昨天下午6/22就完成了它。

  

  來看看這張照片:

  它是從左邊別線起針,然後往右邊織到肩膀處停部份針,再織脖子麻花,再往右下織左前身。底下的麻花是後身。

  這件有運用到引返設計出脇邊的弧度。

 

  

  織完以上後,再挑針織後片。完成後如下:

  最後就是挑針織袖子。話說這個袖子織法很特別,織出一顆顆飽滿的小豆子,有婁空的感覺,還有最後收針方式也很特別,這2種方法都是我第一次接觸,真有趣

 

  

 

  提外話,很奇怪的一件事,每次上課我一定就像鬼打牆一樣,永遠織不起來,拆N遍.......但回到家就可以很順的一路織到完成。

 

  說真的上課聽聽只是印象,一定要把它完成才會知道妳到底會不會!所以去上課回家也要完成它吶,現在很多這種一日課程,很多人都會去上,一定要記得上完課回家真的要努力把它完成才不算浪費了繳的錢,共勉之~

 

  我個人~對於要不要去上課,首重那款式特不特別,有沒有技巧可以學。

當然最最最重要的是"師資"囉~ 坊間一堆人在教,要如何去選擇,真的要"精挑細選".....不然繳了錢還學不到想學的,那一定很嘔 一直以來都是小胖部落格的超愛好者,還不會編織時就一直固定在看,常常都是"哇!哇!哇!"的驚嘆聲出現,上了 張金蘭老師的NAC課程,跟張老師提到小胖,一個連老師都說棒的人,當然一定要跟隨囉~ 

  

  大家都叫她小胖老師,她一點都不胖,身材苗條的很,所以我偷偷叫她學姐老師,哈哈哈~ 

  

  這個線材是陽光橘的顏色~ 今天太陽光很強,完全拍不出它的美

  

  說真的用喜歡的線來編織真是一種享受


 

線材:大頭妹家的 Malabrigo Yarn  - Worsted 一絞半。

工具:Knitpro金屬棒針日規11號+13號針。


 

6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款式設計美再加上線美,就加分更多^^

      刪除
  2. 這款外套好特別好美唷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愛 :D  這種織法一點都不無聊,正打算是不是要用棉線織一件大人版的給自己穿 :-?

      刪除
  3. 好特別的織法 :x , 我也好想來一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這樣的織法織起來一點都不無聊,哈~ 因為會很想趕快完成它。其實它的袖子也是很特別的織法尤其是收針法。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