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拉克蘭式插肩袖外套



  學過拉克蘭由上往下織的方式後就愛上了它,在很久前得知在Ravelry上有這插肩袖的織法,一直對它的織法很有興趣,終於在某天瞄到小胖要教這款,當然二話不說馬上報名囉~
  本來9/24上課當天只有我一人,心裡想[哇!獨佔老師一人],後來陸續有人也要去~ 當天上課在肯德雞有一種休閒的感覺,不像去上課,倒像是一群愛好者一起編織呢,真是一個美好的下午茶時間^^ ~~

  這件除了肩膀部份,其它都被我擅自更改了,其實在織這件時沒有遇到多大的困擾,最大的困擾是照織圖織下擺的下針時,織到我....受不了啦!!(我沒耐心一直織下針上針啊)
 
   於是翻了翻家裡所有的編織書,很想織麻花又怕麻花會導致織片縮小影響整件尺寸,於是只好找了這空花模樣,上下不對稱排列完成了它,再來緣邊除了下擺外我 全用挑針方式連接著下擺一個大圈織一上下的羅紋針,因為是給女兒穿的所以收針方式用了鉤針+鎖針製造一點小花邊的感覺。
 
  當然袖口也要不同囉,多鉤了幾層鎖針,讓袖口有點小波浪,我想小女生喜歡這些小小的變化的。
 
  來看看它的插肩袖的地方,這件有稍稍大一點點,可以看得出來袖子不是剛好在肩線的地方,另一張背面的特寫照,空花的下擺真不錯看
 

再來看看我家大小姐的實穿照:
一定要提的是這線真是美呀~ 果然是我最愛的Malabrigo的手染線,用最愛的線編織,連過程都是一種超級享受~



 織圖來源:小胖社團9月的研習活動
線材:大頭妹家的Malabrigo-Arroyo 058 Borrajas
工具:Knitpro金屬輪針 日規7號+緣邊日規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