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Sweet Tantalate 教學篇

 
  上回的小團織吸引了很多沒參團的人也開織了,團織活動結束,來篇教學篇給也想織的各位參考看看。

  首先要跟大家說,我不是翻譯這件織圖給大家織,而是希望大家可以自己試著去翻譯,我只會舉例部份。想織的自己可以練習看看英文織圖唷。

  原織圖網址: http://www.knitty.com/ISSUEss14/PATTsweettantalate.php ,請先列印出來。
  
  再來先解說它的整體織法說明如下:
  1=>照影片起3針+挑3針+挑底3針=>9針。 
  2=>直接織英文文字說明左下邊的Row1 / Row2 / Row3 / Row4 
  3=>重覆織Row3 & Row4 (到Chart 1時 就照它的段數一直織上去)一共98段後,此時針上會有303針。 
  4=>織接下來的Next row [RS] 和Next row [WS] 
  5=>再來織這裡Shawl Border至最後針上有319針。 
  6=>用鉤針套收。 
  7=>定型。

2=>
Row 1 [RS]: Sl 1, k2 (yo, k1) 3 times, yo, k3. 13 sts.
第一段[正面]:滑1針,下2針(掛1,下1)重覆3次,掛1,下3。一共13針。
下一行Row2[WS]反面段自己翻譯看看。

Row 3 [RS]: Sl 1, k2, yo, k to next marker, work Chart 1, knit to last 3 sts, yo, k3. 4 sts increased. 
第三段[正面]:滑1,下2,掛1,下針至記號圈處後,織Chart1圖表的第一段,下針至最後剩3針,掛1,下3。此段一共增加4針。 
一樣Row4 自己翻譯看看唷。
 
**披肩邊針都會是起伏針(也就是正反面都織下針)。 
  這件邊針是3針。但比較特別的是第1針都要織滑針唷。(下針的滑針)。

3=> 要注意的是織Chart 1 時有幾段要移。看一下圖。在11段/21段/31段時要移2目。其它段數都不用移。參考以下照片。
★織段數1~40段=>21~40段=>21~40段=>21~38段。總針數為303針。
 

4=>織Next row [RS] 和Next row [WS] 這裡要看一下原織圖的文字敍述唷。

5=>再來織這裡Shawl Border即織圖Chart 2至最後針上有319針。
           織Chart2 (不用3邊針,直接照織圖織)

6=>鉤針套收。參考照片解說。   

    一 2針一起引拔。 
    二 直接鉤5鎖針。 
    三 直接3針一起引拔。
    四 一個完成。 
             之後一直持續=>5鎖針+3針引拔+5鎖針+3針引拔...........結束時剩2針一起引拔。
    
   鉤針可用5/06/0針,不要拉太緊。

 

注意看它是有一個菱型狀收尾(一樣一個花樣)的。如果不對就是收錯針目呦。
 

7=>定型教學如下:
一:下水泡冷洗精。 
二:拿大浴巾將批肩捲起來。 
三:捲起後旋轉擰一擰(脫水效果)。 
四:平放巧拼墊上。

  

再來注意看我的巧拼墊左右對稱!! 
先把中心抓出來釘好,再來釘左右,再來釘上緣。 
我的習慣=>看巧拼左右對稱抓好,先釘大致方向後再喬。
因為妳無法看批肩大小釘齊,就"數"妳的巧拼墊上的位置,右邊釘在哪,左邊就釘哪,這樣一定會對稱!!(妳們看看我批肩下的巧拼是不是有對稱) 這是我定型的方法。
 


  再來就是把批肩大致釘完圖釘,先把各菱形拉出來。(還沒開始調整哦),就是讓它下擺變圓弧狀而以。

接下來就開始慢慢調整了!!(注意之前釘上去的圖釘是可以動的。) 調好,站起來看左右弧度有沒有對稱,哪邊不足就動哪邊。 竅門=>拿ipad拍照,看照片調實品。



  近拍照,各位是釘在這個鎖針裡面哦。還有看看我的針目,是要"拉開"!!!,很多定型的人都沒拉開是不對的。





 PS:以上所有圖文及照片皆小B媽咪所有,請勿整篇複製貼到自己的部落格文中,若也想分享請妳附上我的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