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姐妺倆的拉克蘭背心

 這美線在看到的第一眼就愛上它了,為女兒買的線放了好久~ 近日突然想織衣服給她,於是拿出這美線,當捲線完成時簡直是要尖叫了,真是超級夢幻色啊!!女兒看到也一直愛不釋手,一直期待它的完成。
   這款當然還是使用最簡易完成的拉克蘭織法來完成,拉克蘭由上往下織,是我最愛的一種織法,算好尺寸就開織,完全不用想太多,袖子分片後開始邊織邊想要織什麼模樣也是一種樂趣。



   第一次嘗試V領開襟外套,本想織七分袖,完成一隻後發現沒有想像中好看,且下擺明顯太短,於是拆了它,把下擺加長,變成短袖背心。如果線材夠,我會織成長袖~ 可惜了。



   話說我家老大在看到妹妹的衣服後一直說她也要(我說明明前不久才織好一件背心給她,她回那不是她喜歡的顏色Orz...... ),本來她一直魯也要跟妹妹一樣的線,我說沒有線了也買不到了,叫她自已去挑線,後來選了這組粉紅灰的線材,一開始織時總覺得太暗沉,因為灰色系居多,粉紅少,後來線量真的不足,再拿了一絞桃紅色,還好可以搭,搭起來後一整個變亮~ 姐姐看了開心我也開心^_^

  姐姐的款有加腰身,效果不錯。這個冬天有這美美的背心陪伴她們倆了。





   以下來看看她們的實穿照~~
   顏色很美,但照片拍不出它的美感,就將就這樣了,沒用單眼相機真的很難拍。

  
   姐姐的領口開得比較低,是大V領 ~~

  
  有腰身吧,我喜歡~  



   這2件一星期完成,真是破了我的記錄,哈哈哈~ 

 線材:俄羅斯長段染線
 工具:Knitpicks綠彩木4.5MM 80CM輪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