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台南二天一夜遊

  自搬回台中後默默的已經3年了,時間真的一下就過了,由一開始的非常不適應到現在漸漸的愛上它。而一直在心中很渴望的母女小旅遊計劃也因此可以慢慢實行了,第一站由台南開始,之後也會慢慢的帶著她們倆到處探險。

  這次出遊決定的很倉促,臨時起意要出門的,所以住跟交通都訂得很辛苦,不過還好都有訂到車票跟飯店,以下再介紹。

   12/17日我們天還沒亮就出門了,搭乘台中6:43到台南的自強號火車,母女3人很久沒有這麼早起床了,哈哈哈~ 2小居然很有精神沒有哀哀叫耶,果然出遊是會振奮人心的。
   

  8:48到台南,遵照網路上看的資料,從後火車站出去,第一件事先去租摩托車,很順利的租到,但功課做的不足,我覺得我被A了,出租機車店門口看起來一堆車況不錯的車,想說這個好,結果沒想到老闆卻從裡頭牽出一台很舊的車OMG = = 不過功能都還算可以,只有停紅綠燈時車會一直抖抖抖........
   
  一早騎著車開始在台南市區繞,先去找早餐店吃,我們在"麥芽糖"早餐店吃,餐點我覺得還好,看網路上有很多推薦的早餐店好想都去吃一下,下回再來時一定要做好功課,來個美食之旅。其實以下這間是我最想吃看看的店,我們到達時才約9:30左右,也是滿滿的人潮,驚!!一點菜說還要等半小時.......... 女兒們說不想吃也不想等,啊.... 只好放棄了。  


  離開阿堂鹹粥,繞啊繞的發現一處小公園,就停下來讓女兒們玩一下,小孩子好容易滿足啊,光是這裡就玩得很開心。 


   接下來用手機衛星定位找一下景點,跟女兒們說赤崁樓好嗎?老大一聽馬上說好,原來是因為她的社會課剛學到這些,在赤崁樓門口有位賣麥芽糖的阿伯,女兒們看他在劃圖案看得好認真。 



   門票50元進入參觀,其實很OK的,裡頭很好拍照,以下大家看看照片,我就不詳述了。




    
   下一站來到了安平樹屋,這也是我在網路上搜尋後一直想來的點,但本來沒預計來這,因為我們主要是要去奇美博物館,這裡跟奇美是相反方向,但女兒說離開赤崁樓後,一定要去安平古堡,也所以我們先來了這安平樹屋,這裡也很棒,女兒本來興趣不大,但後來發現這裡綜藝玩很大有來這拍過節目,就超開心的在找節目中的景點,哈哈哈~ 原來這也是一種樂趣啊!


   滿滿的樹根盤結在一起。讓人覺得好神奇。樹屋裡的照片我拍得不多,所以就沒PO上來了,以前常聽老一輩的人說不要在榕樹下拍照,所以進到樹屋裡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總感覺有點涼涼的.......  陽光照不太進去,一堆樹根,讓我有點心驚驚,所以也沒在裡頭待太久,就趕緊叫女兒們出來了,果然我還是喜歡外頭大陽光的~ 


   還遇到大學生來這取景。

   來到樹屋外頭一側,發現這2個腳踩水風車,2個玩得很開心。


   樹屋旁是德記洋行,因為時間關係,所以這裡大致走一圈而以,沒有久留。不然可以多拍點照片的。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有預約奇美博物館3:15入場時間),也因為女兒覺得有點累了,所以就沒去安平古堡了,直接從安平樹屋騎車到奇美博物館,這趟騎了快50分鐘,我的天啊!真累.......

  一到奇美博物館時間已3:15,急急忙忙帶著女兒們快步走入館內,沿路經過的地方都一在在讓我"哇~"發出驚嘆聲,好美好悠閒的地方,但沒時間拍照。。。

   進入館內,這個大樓梯好美啊~ 可惜忘了用相機拍照。手機拍得好幾張都模糊了。
 有帶孩子入館的一定要借導覽器可以讓孩子們更詳細的知道它們的展覽內容。


裡頭展覽我約略簡述,有興趣者可以至它的官網看唷。 
官網http://www.chimeimuseum.org/
  
  動物展=>來自世界各地豐富的動物標本展示,讓妳嘆為觀止,女兒們搭配導覽器看得很認真,也知道很多動物的演變過程。這裡的標本比我在台北木柵動物園看到的還多很多,還有一整扇牆的各式大大小小的鳥類,真的很超值。
 
   畫展=>展示13~20世紀的西洋藝術,畫很多很多,我第一次一次看這麼多畫同時展出的,以前去看畫展都沒這麼多。這裡也是讓我跟女兒們逗留很久的地方,每幅畫都有它特別之處。

   兵器展=>有豐富多元的兵器蒐藏,包括歐洲、古印度波斯、非洲、中國、日本等地區的兵器與盔甲。這裡我們也看得目瞪口呆的,原來兵器這麼多變,由以前到現在的進化改變真的很讓人吃驚,展場裡有讓人試戴早期的盔甲,一拿,媽啊真是超重的,很難想像要怎麼一直戴著它們。

   樂器展=>在世界民族樂器展示,我們看到了早期的鋼琴,好妙啊~ 很多很多早期的樂器,跟各國的樂器,有別於我們在台灣常見的樂器,真是大開眼界了。還有管弦樂團將每種樂器介紹的很仔細。還有自動樂器展區,運用各種不同的材質將音樂保留下來,不須人來演奏就可以播放出來。

  雕塑區=>館內大大小小的雕塑隨處可看。

  展看累了,也有個戶外區可走走,如下右邊的照片,這邊我沒有多拍。


   館內營業至5:30,等我們出館時天差不多也要黑了,我們繼續等到天黑,來這裡一定要留到晚上啊~ 因為燈光超美的~~ 因為沒有帶單眼相機,所以手機也拍不起來,大家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下就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美照了。



   這裡是一定要走出來看的,這超美的~~ 實景真是美到不行~ 


  離開奇美博物館後,我們來到它旁邊的十鼓文化村,為了五層樓高極限滑梯 極速滑行8秒落地的溜滑梯,我們是星光票進入的,便宜很多,一人$150。這個溜滑梯要排隊,一般應該只會玩一次,因為排一次要好久,半小時以上吧。上場的當然是我家老大,很佩服她有勇氣上場,玩下來後,她說有嚇到,但很刺激。
   其實文化村是可以慢慢悠閒的走一走的,但我們因為一整天下來到文化村時已經7點多了,也都很累了,只找重點玩,也就是一個大的溜滑梯跟小的溜滑梯。2個玩得很過瘾,到要回飯店時都累到快走不動了。


   這次旅程我們都沒有時間去找美食,只能有什麼吃什麼,下回應該要來安排個美食之旅。
   晚上9點多我們才回到飯店,這次住的是月見溪行館,離車站有點小小距離,但有租車還好,若是走路或坐公車的就不建議來這了。
   這間還算小而美,乾淨, 9點半進到房間,房間小小的,但床很大一張,這就讓我很開心了,我們3人會睡得很舒服,一直到11點多時,飯店的警報器突然大響,還加"火災警報火災警報",簡直嚇壞我了,趕緊拿起外套全穿上,拎起包包衝出房門,結果........ 沒有人 ????   後來有個年經女生開門看一看又把門關上,怎麼好像只有我在緊張Orz..... 這時我還是不敢入房,再來又有個阿伯開門告訴我們櫃枱有打電話通知是有人在房內抽煙誤觸警報..... 
所以有抽煙的人拜託請不要在人家房裡抽煙,會嚇死大家的。

呼....... 真是超驚險的一晚。女兒們也很難忘這次的驚嚇。

   第二天飯店提供的早餐,跟別家很不同的是,它是選主餐,再搭配一些生菜沙拉跟水果還有吐司。


   12/18 沒有安排行程,純粹在飯店休息。以下是飯店的一些照片。


  後來我們搭下午1點多的車回台中。這二天玩得很充實,但因為功課做的很不足,所以也玩得很累,下回要出遊應該要努力做足功課。期待下一次的探險~~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