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神秘貝蕾帽


  繼織了一頂送好友後,就愛上了它的特別,於是趕在年前又再織了二頂給女兒們戴,讓她們在新年時也有新帽帽可以戴。
  最近的我突然很愛紅色,在小吉鋪看到了這款新線 羔羊-喜紅色,馬上就先試訂了三顆回來,當然囉,貨一到手,當晚就忍不住拿起來織了這頂紅叮叮的貝蕾帽了,這線手感不錯,織目也好看,所以又追訂了一些,連同其它顏色都買了,今天收到貨,只覺得怎麼這麼好看呀~~

  來看看這頂紅色貝蕾帽的成品照:紅色帽帽是妹妹的,本來很怕太大,但好像就是要有點垂垂的感覺才像貝蕾帽。



  姐姐指定要粉紅色,所以找出了這款 琦舖的 100%絲光防縮美麗諾-玫瑰粉 來織,本來這線是預訂要織給小姑的彌月禮用的,但又不想為了頂帽子又去買線,所以就先用囉,這線有彈性耶,織著織著真的會愛上美麗諾的線,差點又去買了其它顏色,哈~ 我發現要買線前先去看一看家中那一堆的毛線就不會衝動想買了,真好用



這頂是上篇文中淺紫色的那頂,照片再po一次,以呼應第一張照片中有三頂貝蕾帽,這樣才有始有終,有時都會不禁想問我是不是太龜毛了。



使用線材及工具:
小吉鋪 羔羊-喜紅色 80g
琦舖 100%絲光防縮美麗諾羊毛-玫瑰粉  80g
knitpro彩木輪針40cm    4.5mm   + 小吉鋪 addi 30cm 4.5mm 輪針。

提外話:不同線材織出效果真的差很多,這三頂我個人最喜歡小吉鋪的羔羊織出的效果,但若以彈性來說卻是琦舖的較好,另小吉鋪的addi 30cm的輪針真的很好用,我用於起針及收尾時超好用,不像之前於起針時第一段超難織以及收尾時要一直用4根輪針收針。

 

1 則留言:

  1. --髮娃,☆*Mandy--2012年1月27日 上午9:03

    push
    http://www.wretch.cc/blog/mandybaby4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