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螺紋縮口麻花背心 - NAC標準三


  
  近來有人問,怎麼都是織給老二穿,沒有織給老大穿呀,想想最近好像都在生產毛製品給小的耶,哈~不是我偏心啦,是天氣真的變得很冷咩,小的沒啥厚的衣服,大的因為要上學所以買很多衣服給她,也因此毛線衣就這樣自然而然的出現在小的身上囉


  好啦好啦,這次就織給老大咩,這件是NAC課程的第三件圓型剪接的作品,我選了老師書中的《螺紋縮口長袖毛衣》這件來製作,偷偷的說本來是要做我的尺寸,後來很怕線不夠,又因為線買不到了,所以才跟老師改成5-6歲童的尺寸

  這件的成品我很滿意,因為好好看,但是織的過程卻是一直在碎碎念,沒事幹嘛挑這件來做啊,滿滿的麻花真的織到手快抽筋,說到這倒要好好的感謝EVA臉書中分享的《不用麻花針》http://www.youtube.com/watch?v=n2caLM3DHcU ,之後就織得比較順也比較快一點了。

  來張近拍照,就是這滿滿的麻花,讓我邊織邊碎碎念。


  
  也許是因為麻花會縮的關係,意外的讓這件二個寶貝都可以穿,老大穿就是背心,老二穿變洋裝,真是一個好意外,來看看她們倆的實穿照:



  話說今天右邊這張照片讓我有點嚇到,原來我家老大長大了,怎麼髮型變一下整個感覺都不同了,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女大十八變呀。

  接下來看看老二的洋裝款:很Q吧!!



  這種餐俱組的玩具,女生好像都特愛玩的,以前只有老大自己一個人玩,現在有妹妹一起玩,兩人都玩得超開心的,話說常常看到姐妹倆一起玩的身影,幸福感就自動浮現,其實簡簡單單就是一種幸福~
 




使用線材及工具:

線材:大頭妹愛玩毛線之羊毛線(材質羊毛86.8%,壓克力13.2%)
工具:彩木輪針日規6號+4號  

織圖:張金蘭著-行家教你領口往下織(螺紋縮口長袖毛衣)

 




3 則留言:

  1. =D> =D> =D> 很值得勒.....太好了.兩位都可以穿.大女兒穿起來很漂亮.小女兒是大了一些.很可愛.不過我想她明年穿會更可愛.明年再拍張照片比較看看.

    回覆刪除
  2. @};- 大麻豆漂亮,小麻豆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