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圓形鳳梨衣(100/4月群編會)

  哇!!總算完成了,第一次參加群編會的編織活動,選了這件滿滿鳳梨的『圓形鳳梨衣』,本來不太敢報名參加,後來遵循我的名言"做就對了!"於是二話不說的就給它報名了,事實證明別想太多做就對了果然也就完成了。
  
  這件一開始就設定好是送給婆婆的母親節禮物,每年不是送香水就是保養品,今年送上親手鉤織的一件外套,不只好看,心意到,重點是超級省錢^^

  來看看我的編織過程:
  一開始是設定這種段染的橘紅色,結果鉤了一小段後發現都看不到鳳梨,後來才想到段染的線比較適合簡單的樣式,於是這一小塊的鳳梨鉤織圖案就變成了我們家電話的衣服了。
  後來找到了這款寶石藍的線,很美,很喜歡這個顏色,於是用4號鉤針開始動手鉤,結果.......
        鉤到袖子時突然發現怎麼好像有點小件,馬上叫了女兒來試穿......
  "萱寶貝快來一下,來穿穿看.........."
  "這件要鉤給我的哦!不是說是要給奶奶的?(滿臉問號的走來)"
         "哇!!妳又多了一件新衣服了>< (心在滴血,臉在笑) "    
        話說此時我的臉上瞬間出現三條線,我鉤好久呀,又要重來一次了,就如所多前輩所言,前面鉤得很開心,因為一下子就鉤好了,後面簡直是沒完沒了,一直鉤不完...............
  
  再來就換了5號鉤針,一路開始慢慢鉤,在今天接上袖子,完成了。此時令人更開心的是,我第一次接袖子耶,沒有縫合過的經驗,翻了書,試了幾次,最後決定拿針來接,結果接得還滿美的勒....  看不太出來,真是開心。
  攤開來看,真的是圓形的,超酷的!

  穿在身上的樣子,前面有多層次的自然垂墜


  後面是滿滿的鳳梨花圖案,個人覺得滿修飾的(話說這張照片真難拍,拍了好久)。


 來看看原圖:


線材使用感想:
  這組線剛買時並不期待它的成果,沒想到越織越喜歡,摸起來很舒服,也很輕,連垂墜感都有,我很想再去敗其它顏色回來,但是家裡庫存的太多了,只好忍住....唯一缺點,線由多條線捻出,但捻得不緊,所以用鉤針時會一直去鉤到,變分岔了。

使用線材及工具:
九色鹿春夏系列-絲棉(60%絲40%棉)50G * 4.5捲
鉤針:HAMANAKA 5/0 號

4 則留言:

  1. 超美的說~ :x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謝謝!!...妳也可以試試唷,這件我個人也很愛,打算再鉤一件太陽花圓形衣給自己 :)) ,一起加油哦^^ ~~

      刪除
  2. 真的好好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x  真的!簡單好鉤,又好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