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珍珠項鍊及珍珠手環

  去年9月上了串珠-珠寶鉤針體驗課程後,我就把老媽以前的一條珍珠項鍊給全拆了,因為那個樣式真是太沒創意了,老媽戴過一次就再也沒戴了,於是我就想把它給改造一下。結果證明,改造是對的,老媽超級滿意的,現在戴上它出門超級有面子,哈~ 大家都在說一定很貴~ (事實上是一點都不貴
  
  找出3mm六角小珠後,我用銀色+淺橙色,二色搭配珍珠以珠寶鉤針方式-德式螺旋編織法做成一條項鍊。
  珠寶鉤針(先用蕾絲線把所有珠子一顆顆串好,再以蕾絲鉤針鉤織)

  來張近照,這張有色差,因為背光所以有點暗,珍珠看起來有點黃黃的。

  做完項鍊後,沒想到珍珠還剩很多,於是就再來做條手環,這條手環是用珠寶編織方式-螺旋編織法完成的。
  它也是用淺橙色的3mm六角珠以及1mm的珍珠白小珠搭配主體珍珠。
  珠寶編織(以特殊細針及專用線,將珠子一邊加入一邊編織。)

  這裡扣頭地方我用9顆珍珠來做,沒想到效果還真不錯,整體看起來更有質感,很怕小珠用太多會把珍珠的質感降低,所以用來搭配的小珠顏色要搭好,不然就真的會差很多,還好我之前珠寶編織認證作品中有剩下很多小珠,我就把它拿來用了,只能說日本的小珠真的很好看。


  一樣來張近照,不一樣的味道,這是佈滿小珠+珍珠,大珠小珠串在一起有種滿滿的感覺。


  來比較一樣二種編織法的不同,你愛哪種呢?



  使用工具如下:
 左邊珠寶編織-珠寶編織專用no.12號針+珠寶編織專用線。
(針跟線都是專用的,千萬別拿縫衣服的針線,因為針頭太大小珠穿不進去,另線太軟,串不出形狀唷)
 右邊珠寶鉤針-市面上一般手工藝店都有在賣的蕾絲線及蕾絲鉤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