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一字袖夏罩衫

  

  這本雜誌是我購買的第一本日文當季鉤針書籍,第一次看時愛上第四件作品,但是一直在找類似的線,找不到喜歡的所以一直沒有動工,之後在bbh上遇到熱心的媽咪分享夏衣織圖,就先去報名了,再來又是群編會的作品,只能說我真是一個三心二意的人,哈~ 想編織的作品太多,腦海中庫存一堆,還沒動工,看到新的織圖又動心,一直加一直加,這就是所謂的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因為我的手永遠趕不上我腦中的進度,哈~真希望我能把我所想的都完成。

 

  話說參加群編會的圓形鳳梨衣是送給婆婆的母親節禮物,當時所購買的段染線沒用到,於是我一直在找是否有適合的圖可以編,後來選上了這個簡單的花樣,簡單的鉤法,決定鉤起來送給媽媽 

 

選上了,就是這一件,也是出自於上圖那本書中。

 

  來看一下它的圖,直接鉤成長方形的模樣,再對褶縫合一小部份,再加上領口及袖口的緣邊即完成了。很簡單吧!很適合我這個初學者。

 

 來看看我完成的作品:

正面:

背面:(還不錯看吧!)

接下來看看線材的近照:

這一張燈光不夠,有點暗。

這張最接近原色,這是緣邊的模樣。

 

線材使用感想:

  本來不是很喜歡這組線,因為不是我愛的顏色,結果沒想到鉤好後,卻愛上它了,剛開始拿到這線時,覺得好滑,鉤針不好鉤,會一直滑走,也嫌它線材稍硬,等到真正開始鉤這件時,一直鉤一直鉤才發現,哇塞它真的超好鉤的啦,一點也不會分岔,鉤好的針目都好清楚,成品也很輕,鉤完這件,我又下了3大梱不同的顏色。

 

使用線材:琦舖蘇菲雅100%天然棉蜜桃橘 2/3 梱。  

PS:此織圖可分享,請留言。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