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不規則背心(一字背心)

  這一季很流行的不規則背心款,去逛街時在服飾店都會看到類似的款,於是有人分享此織圖,二話不說馬上喊『右!』,看了織圖,也是一字型,跟上一件罩衫是一樣的,這件又更簡單,只要一直鉤長方形就好。

  

  不難,卻也鉤了好久,原因之一是線材,剛開始想要鉤跟原圖一樣的大紅色,於是跟琦舖訂了紅色的絲光棉,結果線太粗了,鉤出來的感覺跟原圖差很多,所以換了這款細一點的線。

  

  來看看原織圖(取自胖咪部落格)紅色真的很好看吧!

 

 

接下來看看我的成品實人照:

 

    一開始就想要鉤長一點,但現在一比對下來,我好像鉤太長了,原作左右各織8段,我則各織9段,看來該找個時間拆掉一段可能會比較好。

 

這張最接近原色,這張就很明顯太長了點。

 

 

  

 

來張線材近拍:

 

線材使用感想:

這組線我個人還滿愛的,豆沙色的再配上一點白,不太花俏又不單調,垂墜感超好,成品也輕,真是喜歡 。唯一缺點,鉤出來的織目不清楚,因為線是不規則的。

 

織圖來源:胖咪部落格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kuo1150/article?mid=2455

 

使用線材及工具:

台北延平北路桂芳手藝行購買的線材一捲 60g *4.5 

HAMANAKA 5/0 鉤針           

 

 

 

 

 

  






 

2 則留言:

  1. :-? 哇~~這夏天真實搭~~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謝謝^^ 
      你們的木作也是超贊的^^
      很巧的是我也算是在木頭堆裡長大的唷,我家以前是做裝潢的,所以對木作有一種不同的感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