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銀杏披肩之一

  這陣子看到很多人都在織披肩,對我來說一直也沒想到要織披肩,因為覺得自己不太適合這種披肩,沒想到當看到了芸媽咪織的銀杏披肩後就愛上了這件。看看它下擺佈滿了一片一片的葉子,是不是很好看。



  這件是英文織圖,當時下載後很認真的在研究它,但還是霧剎剎.....直到看到 eva家有分享中文說明織圖,二話不說馬上留言,哈~~ 果然對棒針很陌生的我看了很久想了很久最終還是看不懂,因為直覺這麼大一件披肩怎麼會起針只有2針??....  
  以我的個性,沒有弄懂它我是不會放棄的>"<......很想問,但又怕麻煩到別人(因為一堆問題,還真的不敢開口),當我在找了一天的資訊後,還是不解>"<...... 最後還是去請教了芸媽咪,原來是當2針起針後,要先加到7針(可參考影片檔:披肩起針法),之後每段再加4針 ,賓果!!我成功了。
  在這要大聲的向芸媽咪說聲"謝謝*100!!
來看看我完成後的成品:
  看了我的標題就可知道還有後續,沒錯,因為不是很懂棒針跟線的搭配,導致這件完成後變成女兒的了,當織到76段時有問過,她很開心的說"要",所以我就沒選擇加針變大件的了,現在手上也正在進行加針的一件,是準備要送給婆婆的生日禮物。



下攞佈滿片片葉子的近拍照,我就是愛上這樣式,不管如何我一定要來織一件。



  線材近拍照,這組線有3種顏色捻成,一紅一橘一淺粉,我個人還滿愛的,因為織起來不花俏,有點點點的感覺。本來當初這組線打算織背心給女兒的,為了試驗這款披肩是否可織成功,隨手拿來就起針一路織下去了,沒想到效果還不賴呢。



使用線材及工具:
  線材於桂芳手藝行購買。
  使用Knitpro 彩木組合輪針主體8號,花樣10號,套收10mm




原文織圖:R網免費織圖Ginkgo Shoulderette Shawl
中文織圖:evaの部落格  
話說織完這件,真是太開心了,這件是我的第一件自用棒針完成的作品,原來我也可以會棒針的,所以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是我的座右銘哦)。

6 則留言:

  1. 這顏色看起來很溫暖捏 :">

    成品一點也不像生手織的第一次挑戰棒針就成功很厲害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 因為有妳才有它的產生 :x ,可惜的是太小件了>"< 不過我也有跟eva訂了毛海線,真期待收到線^^到時應該就可以是我的尺寸了。

      刪除
  2. 好棒喔!!我最近也好想打蕾絲披肩~~一直在找圖,我沒有打過三角披肩~!~
    不知道這件難度高不高
    我的窩在這喔!!
    http://blog.xuite.net/vul3xup65205/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謝謝!! 這條還滿簡單的,之前我也都看不懂英文織圖,現在多少可以理解一些了,我想只要想織都會給它弄懂的,哈~~ 妳好多作品都不錯耶,以後幫BABY織衣服就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因為我也是 :))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