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夏日多采水晶髮圈


  某日曾跟我借一本編織書的朋友拿書來還我,拿到書時習慣性會再次翻看一下,結果就在某頁中出現了這個髮圈,我 家大 小姐馬上很興奮的直說:我要這個!我要這個!女兒想要的東西媽媽就給它變出來,哈~~ 還好是超級簡單的小物,真害怕她會不會哪天去給我翻書又跑來說要這個要這個的>”<,看來當媽的我不得不努力進修,免得哪天給她考倒了。

  一做就多做了幾個讓她拿去學校送給要好的同學,她聽了後興奮的勒~~
  
  因為沒有做過,首先找了這款線試做了第一款,要加珠子,找了半天,最後決定用水晶(因為家裡只有一堆小珠,毛線太粗穿不進>"<),完成後效果真不賴,一閃一閃亮晶晶的呢^^ (可惜相機拍不出那一閃一閃的樣子),水晶雖然成本較高,成品的重量也會增加,但效果真的好,不同角度光澤就不同,尤其真的是會閃

  第一款成品:

後來突發其想,把女兒做的Kitty拿來裝飾一下,哇!可愛いね!~~



  接下來就知道怎麼做了,也發現要用棉線會比較耐用^^,但是棉線相對較細,所以我都是拉二股來做,效果就出來了,我喜歡捲一點,所以都沒照織圖做,隨性的給它鉤鉤鉤就是了^^

  以下六款妳喜歡哪一款呢??

、粉紫小髮圈(線材:日本 ROSE純羊毛線+42顆 6mm白水晶)


二、蜜橘小髮圈
線材:琦舖-蘇菲雅100%天然棉+12顆紅水晶30顆黃水晶)
  這張照片有照到一點閃的感覺,實品更閃唷,大家可以試試。

三、粉紅小髮圈
(線材:琦舖-蘇菲雅100%天然棉+12顆粉紅水晶30顆白水晶)

四、桃粉小髮圈
線材:琦舖-蘇菲雅100%天然棉+20顆粉紅水晶20顆白水晶)




五、段染紅小髮圈
(線材:100%防縮美麗諾羊毛+20顆黃水晶20顆白水晶)


六、嫩綠小髮圈(線材:大頭妹愛玩毛線-100%竹扁帶紗)
這捲線是大頭妹隨線送的,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款線,因為我沒用過這種扁的線,顏色倒是很令我驚豔,鉤出來的成品果然也是很驚豔呢!讚!



  來個提外話,今年夏紗還沒有出手買過,有好幾次都忍不住想下單了,但是一定要忍耐啊,一定要慢慢的把家裡線先銷完呀,於是把去年的夏紗全部整理出來,用來提醒自己不要再敗線了,自從愛上編織後,家裡的線是一箱一箱的增加中,真是太可觀了也太驚人了






 

6 則留言:

  1. 好漂亮的髮圈,我也在嘗試做呢 :">

    我想請問珠珠是一開始就先串進去嗎? 像後面拉兩條線也是兩條一起穿珠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這個真的很實用,建議用棉線較耐用唷~ 因為毛線會起毛,用久會變醜醜的。

      珠珠我2種都有試耶,建議先串進去再鉤織,不然從最後串的話會不知線的量要多長,留太短還要接線,留太長又浪費。我是2條一起穿珠珠的。

      刪除
  2. 你說的1跟2圈是上下...是指前後嗎???是在同一圈的意思嗎

    回覆刪除
  3. 我懂你的意思了...可是勾出來跟你的效果差~~~~很多
    慧根太淺了=   =~ 
    不過還是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不會是線太細?? 我是線細我拉2股拉,所以看起來會很縮紛很密集的感覺,如果妳鉤出來不夠密就加針,比如一圈*40,第二圈*30這樣可能效果會不同唷,妳再試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