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斗蓬式の套頭杉

  今夏第一件夏衫,這款是去年就想鉤的一件,托了一年總算完成了,感謝很多格友一起嚮應鉤這件斗蓬式套頭衫,讓我有動力的快速完成它,哈哈哈~ 不然它可能又只是一件半成品了

 

 

  它真的是很實穿的一件,只要穿件小可愛再套上它就很好看了^^

鉤的時候也很好鉤,除了從領口一路往下鉤之外,它也沒有大小尺寸的疑慮唷~ 就是喜歡它斗蓬式的感覺,一直想織件斗蓬給自己,卻一直都沒有,現在有了它就可以來滿足一下下了,哈~自我感覺良好中,來看看我的實穿照吧!

 

 

織圖:かぎ針で編む春夏ウエア―爽やか&軽やかなアイテムを手編みしましょ  (レディブティックシリーズ no. 3166)

線材及工具:小吉鋪 100%有機棉 280g

可樂牌Amure:アミュレ彩色有柄鉤針 5/0

 

織圖分享連結:

織圖分享の斗蓬式的套頭衫

 

 

簡易進度教學篇:

以下分享給有索織圖的格友們參考唷 ~~ 

 

一、照織圖起針後開始輪編,建議在袖子處放記號別針,因為都是在這四個點加針唷。PS不要懷欵為何這麼大件,因最後要用綁繩拉緊,點綴出活潑的氣息唷。

 

 

 

 

二、織到31段時,如下照片所示,把4個點分別用記號別針別起來,這裡就是要分袖子及身片了。

  PS:記得第32段時要反向鉤唷(仔細看織圖=袖子的緣邊)

 

 

三、袖子的連接處鉤法,直接鉤一長針,如下照片所示,四個步驟。



 



 

 

4 則留言:

  1. 板主您好:想請問一下,袖子和前後身片是剪線另接的嗎?不能直接連著織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只有一邊是可以連接著織,另一邊要剪線另接唷。

      刪除
  2. 我是新手第一次作鉤針織物,不好意思想請教一下,這件我織完怎麼感覺很短耶,請問完成後我應該做怎樣的處理呢?洗好掛起來,還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