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彌月禮之三件組(葉子披肩+葉子帽+小狐狸圍巾)

  這是一份遲了很久的彌月禮。直接先上2張主題照,再來碎碎話~

  女人結婚生子後,幾乎都會跟以前的同窗好友們失去聯絡,這個朋友是我在念二專時最好的朋友,畢業後都有保持聯繫,但各自結婚後,因為距離遠,漸漸失去聯絡,去年9月得知她的BABY都9個多月了,真是大驚!我..... 還給它托到現在才完成這份遲到很久的彌月禮,真是該打><...

  於是乎,二話不說馬上拿出我最愛的這個葉子披肩,一年前做的是銀灰主體,紅邊緣,這次本來想說故意用紅色,讓她過年可以喜氣洋洋,但.......,所以說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這件披肩明明一星期就可以完成,我居然從去年9月開織到現在,來看看它的全展樣~ 超美吧!

  長期看我格子的朋友們一定都知道我愛"整套"的東西,彌月禮~當然也不例外囉。既然是葉子披肩,當然也要找個葉子模樣的帽子囉(我承認我很龜毛

  為了我的龜毛,這個帽子真是把我搞慘了,換了N頂,是不是有人想問怎麼不織我之前分享過的葉子貝蕾帽?因為..... 我喜歡織沒織過的XD,也所以累死自己活該(愛自找麻煩咩),哈~ 不過還好最後有改成我要的樣子。話說那個帽沿的第二次白色段我也是第一次用配線耶,好好玩

  看了一堆廢話,先來張實拍照,讓心情賞心悅目一下

 

  在這一定要感謝社團中的Helen Liu,因為織完披肩,紅色線剩半球,織帽子一半紅一半白拆了2次配色都不滿意,小吉又暫時缺貨,只好在社團求救看看是否有人可先割愛,好心人Helen Liu馬上寄來2顆,重點是還不跟我收費><...我相信收到的妹妹也一定能感受到妳那大大的愛心的。~感謝啦

  也因此完成了帽子,再給它來個小狐狸圍巾,讓它萌到爆~~ 來看看以下全三件的組合照片:




  提外話關於小狐狸圍巾,先前有人分享過了,有人想織卻還是摸不著頭緒嗎?我有拍下過程照,有人要看的話出聲唷~ 人數募集10人,我再PO文嘿,其實它跟桃子圍巾的做法是一樣的唷。

 

  線材:小吉鋪 羔羊紅色+白色 (幾顆我忘了><...)

        工具:彩木日規8號+10號40cm/60cm輪針

  織圖:披肩シンプルでかわいいわたしの赤ちゃんニット―0~24ヵ月

     帽子R網付費織圖。

5 則留言:

  1. 這帽型好美~~

    整套真的超可愛的~~

    回覆刪除
  2. 我要看小狐狸圍巾作法,期待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3. 一整套的質感果然不一樣,再搭上狐狸圍巾更棒,給妳一個"讚",當然更想學狐狸圍巾喔!!!

    回覆刪除
  4. 狐狸圍巾好可愛喔~披肩也很喜氣。我想請問狐狸圍巾作法,謝謝!

    回覆刪除
  5. 好可愛的小狐狸圍巾!
    棒針我正在學習中,希望有機會看到您做法分享,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