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NAC鉤針入門一鎖針飾品


  各位沒看錯,是的這是NAC鉤針入門課程。
  我的棒針標準課程結束後,想了一陣子,最後決定換學鉤針,圖個休閒,讓自己的時間可以短暫的多一些,也可以趁機多學布作和複習我的棒針標準課程其它作品(書上很多作品,擇一製作即可,所以還有很多可以學的)。
  不得不說一下我的老師真的很認真,當我拿到書時我問她,如果我會我可以全部自己先完成然後交作業嗎,結果老師一口回絕我,因為她說很多人都說"會會會!"結果都做錯 ><  不過我發現還是有些小眉角是以前我自學時書本上沒有寫的,也根本不會去發現的。所以上課還是對的!聽老師就對了!

  來介紹一下NAC鉤針入門課程有哪些作品需要完成:


鉤針入門作品:
1.鎖針飾品
2.方眼編織片(或小作品) 
3網狀花樣(或小作品)  
4.玉針花樣織片(或小作品)
5.爆米花織片(或小作品)     
6.引上針花樣織片(或小作品)
7.環針織片(或小作品)    
8.四角形花樣(或小作品)
9.圓形花樣織片(或小作品)
10.背心
  以上對我來說是很輕鬆的課程^^,其實重點是想學以下(鉤針講師)的課程,但NAC系統規定一定要完成一階才能再進一階。所以只好乖乖的慢慢來了~
鉤針講師課:
1.量身原型展開製圖
2.用自已的尺寸製作圓領套頭製圖並完成作品
3.使用分散加減針的作品(披肩領或長版衣)
4.圓形織片或小物
 
  這個純粹是練習鎖針,運用鎖針做出飾品類的作品。課本的我都不愛,無意間隨手在書桌上翻到一本書,其中居然有這條耶,於是馬上拿出線很快的就完成它了。

  來張近拍照,有沒有看到其實它是有加珠珠的,只是珠珠太小了,所以不明顯,這是唯一敗筆


工具:可樂彩色5/0鉤針。
線材:小吉鋪 新生活段染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