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NAC鉤針入門二方眼編包包


  這是第二個作品方眼編”,書上的款我都不愛,想到我家老大一直在啷啷的說我都有做包包給妹妹為什麼她沒有,說我偏心
  所以正剛好就做個包給她吧!隨手拿起鉤針模樣編的書,找了個這個菱形的方眼編,一開始並沒有要做這樣,當完成好主體(正方形)時,本想做個花形上蓋的,用了二組線都不滿意,無意中發現用個大蝴蝶結應該好看唷,就這樣完成了它。
  這個包讓我學到了所謂的逆短針,以前從來沒鉤過,真新鮮,鉤好後會一小圈一小圈捲捲的(在邊邊上)。
  來看看這個包的正反面。

   製作這個包滿好玩的,也才明瞭為什麼玩編織的最後也都會玩布作,因為二者有非常維紗的關係,以這個包來說,內裡就少不了布作了,為了要讓它的菱形更顯眼,外層選了黑色的布,內層選了粉紅小花的布,也加上了磁扣,如下圖:

  成品女兒很愛

女兒不要再說老媽偏心囉~ 我只是太多太多東西要做了,也因為覺得包對妳來說並不是很急迫的需要(只因看妹妹有所以也想擁有),所以~~ 哈~現在妳也有了,要開心了唷

工具:可樂彩色5/0鉤針
線材:小吉鋪的新生活段染+12股美麗諾
織圖:小B媽咪の手作

1 則留言:

  1. 小B媽咪家的大小公主真是活潑可愛.
    妹妹有姊姊當然也要囉!
    還好她們有位既會編織又會裁縫的才藝媽咪!

    =D>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