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踏上拚圖之旅

  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很喜歡拚圖,但卻從來不曾動手去拚過,依稀記得好像只買過一幅拚圖,但卻也一次都沒動過,而那盒.... 好像也消失了(從來沒有想過要找它),哈~  因緣際會,我鄰居常跟小孩玩拚圖,女兒看了後也叫我買回來拚看看,更剛好.... 一直很夯的卡通"海賊王",我在今年陸陸續續的才從PPS上看到最新一集,我想看過它的人沒有不愛上它的吧!
  於是有這2個契機之下+心裡那股喜歡很久的感覺馬上在博客來訂了500片的Q版海賊王,就是以下這幅(我的第一幅拼圖啊!)
完成日:2012/1/13 (到現在還沒裝框)

  有了一,全家一起拚的成果,很享受這種全家總動員的感覺,於是又買了一幅1000片的來挑戰。話說這幅我跟我先生不到一天拚好(一晚+一下午茶時間),結果....我家老爺就放話了...."以後再買拚圖,自己拚,我不拚了"。啊勒,是把他嚇到了哦? 莫宰羊?...
完成日:102/2/3

  再來女兒也漸漸玩出興趣了,剛好回台中時去一中夜市買了這幅300片的豆豆龍來給她練習。不錯,這幅雖然她還是沒啥耐心,但也有幫忙完成了1/3唷。

  也許你會說那要小孩有耐心才可以拚吧!我要跟大家說的是並不是唷,因為我家老大現在就讀小一,也是個沒有耐心兼專心度超級無敵不夠的人,寫個作業可以給我從下午一點寫到五點才寫完。
  其實只要是小孩有興趣的,然後妳也願意陪陪她一起拼,以及最重要的"讚美!"我想妳家的寶貝也一定會完成的。真的!  
  來看看我家大小姐完成了什麼:
第一幅她自己選的米妮晚餐圖:
(這一幅我大概只拚了10片左右吧)全部她自己完成的唷

  第二幅我要她一定要拚的美人魚公主(好吧!我承認是我自己喜歡),要注意唷,因為她一點都不愛這幅,所以只給我拚完主體就閃人了,旁邊的天空及部份海洋就是我跟老爺分工完成的。(所以各位記住了一定要買她自己要的)

這個是一個好姐妹送的幾米拚圖:

  再來這個kitty一眼就愛上它,我跟女兒各出一半功力完成它。
有迷有.... 超幸福的感覺

  接下來為了我家客廳的主牆買了這幅950片的拚圖。這..... 我一個人完成的,拚好久,哈~ 因為慢慢拚~ 某天心情不佳,剩下的半幅一次給它全拚完,一樣還沒去買框。它的特色就是在這幅圖中一共有56個卡通人物在裡頭(浮水印),可以給孩子找看看,也是另一種樂趣。


還有一些未完成品,等完成後再PO上來給大家瞧瞧
  接下來是今天的作品,這個是木質的海豚拚圖,好特別,本來想買給小小姐玩的,結果有點難度,所以跟大小姐一起完成它,有挑戰性!酷!因為完全找不到邊.......真的不錯玩,沒玩過的可以試試唷。

  再來是這個日本溫泉地區限定的海賊王拚圖,話說一看到賣家PO的完成圖馬上下單買了,完全沒有看規格,收到貨時..... 整個傻眼,啊勒,好小一盒,我知道它是150片一盒(一組3盒),但沒想到這麼小呀,再拆開更傻眼,啊勒...這是MINI版的拚圖呀,如下照片,它的4片等於一般的1片。
 
  好吧!好吧!認命的完成它吧!老實說這種mini版的超難拚的,小小一張很難拿不說,拚錯了要拆都會一整區塊一起亂,簡直在考驗耐心,還好成品真的不錯看~ 稍稍平衡點了。
  來看看其中一小幅:

完成3盒如下:(圖片引用賣家凱莉拚世界)


  如上,從今年一月踏入拚圖後,就不可自拔了,也許妳會問,那麼多拚圖要擺哪裡其實,孩子還小,不妨把一面牆讓出來展示她們的作品用,有很大的鼓勵效果哦(我家就是如此),她會一直想把整面牆掛滿~ 還有我家3歲的小小姐從不會拚圖也到現在可以獨立完成近100片的大拚圖了(因為她看我跟姐姐拚,她也就默默的在一旁自己拚)。








4 則留言:

  1. 全家人一起玩拼圖,不只好玩,更可連繫家感情呢~~
    我家小孩也是從小就玩拼圖ㄟ~~
    到現在還是愛玩,每年寒暑假沒拚好像會怪怪的!!
    前幾天女兒才再說,今年寒假沒拚,那我們暑假來拚~~~
    我家老爺才剛將之前拚2福裝好框說 接下來要來挑戰3000片了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好厲害呀!!  3000片耶(握拳.... 我的目標 :D )
      真的會上廕... 買了又再買,愛不釋手~~

      刪除
  2. 對阿~~會上癮...所以就越拚越多片啦

    相信你家一定也會這樣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