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Multnomah(摩特諾瑪披肩)


    這是為了線而織的披肩,一直很喜歡這球線的感覺,但也因為它的色澤偏成熟風,所以若織圖不對就呈現不出這款線的美,為此找了好多資料,只為了呈現這款線的價值及美麗~ 

  原本一開始是想織 Watery Ripples 這款的,但它的價格讓我下不了手XD....,後來異想天開想仿著織,結果.....還真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吶,因為我完全邊織邊拆,沒有寫織圖,相對的就會不對稱><,織這款的時間有限,所以不想花太多時間跟腦細胞去想它,索性全拆了,再上Ravelry網重新找尋,找到這款類似的~ 賓果!就是它了。

  馬上開織,利用鎖碎時間3天完成它。織法有稍做修改~成品果然就是我想要的感覺,我喜歡它是因為它正面是以起伏針編織的,一般披肩大多是以平針來編織,那這美線的效果就會有差了,我不喜歡平針表現在它身上的感覺~ 
     
  來看看近拍照,看看那起伏針是不是有立體的感覺再加上下擺波浪感,這就是我要的(這張照片較接近實色)。


   其實這款披肩也可以不定型的唷~ 織好下水後用垂掛式晾乾就好,就會像原作一樣自然的下擺。我本來定型時也想抓出圓弧角,但因為搬家東西都亂糟糟,居然找不到我那一大盒圖釘,只剩一盒圖釘,所以才會變尖角。
  
  來看看不同角度的美~


  話說織這件時剛好我娘來找我,從玩編織開始每件作品在過程中我娘都會瞄到,只有這件她一看就先問我這是要織什麼?我回披肩,她馬上說:那這件我要!! 哈哈哈~ 可見這線的魅力多大,我娘從來不跟我要織品的,更何況是她一直說不要用不到的披肩,這回被這美線征服了^^。


 
線材:購自小吉鋪の德國瘋狂魔球-紫丁香100G
工具:彩木輪針主體4.5mm + 5.5mm收針。
織圖:RavelryのMultnomah

2 則留言:

  1. 您好!從小吉鋪這邊連過來的~
    你的披肩織得真是太美了!!
    想請教您,使用段染線,要怎麼樣才能像圖片裡面,
    就是顏色一層一層很明顯~
    因為我正在用段染線織,但是織出來越到後段的顏色越亂....
    織不出一層一層的漂亮漸層
    謝謝您的解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主要還是要看線,用段染線要用"長段染"才會一層一層,若段染不夠長,那織到後面時因為披肩越來越多針數越多顏色就會跑掉。
      妳可以買小吉的這組瘋狂魔球就不會用這個問題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