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彌月禮~超實用涼被


  這是我的第一件布作品的彌月禮,之前都是毛線織品類,這回因為搬家,整個時間被壓縮的很緊,所以一開始就打算車件涼被,想說用車的比較快(因為用毛線織一條毯子要花1個月的時間吶><....),也因為一直以為很簡單很快可以完成,所以一直沒有動工,直到5天前才動工,一動工我就後悔了XD....因為光是壓棉壓線我就快投降了,這麼大一件要壓的很均勻是很搞工的一件事(加上我從來沒有做過這麼大一件作品),光是把那些數字壓線完就花了我足足2個晚上的時間,完成一面後,背面的布還要再一起壓線(不然布跟棉會分開),這又足足花了我一整個晚上的時間,最後還有那個邊條,我的天啊..........我手縫了4個多小時。

  雖然過程讓我幾乎投降了,甚至告訴自己再也不做被子了, (ㄟ....根本不想去想其實當初一看這布就買了我家二個女兒被子的尺寸了)可是!!當完成後,簡直是愛不釋手呀!!超級無敵喜歡它的~~~ 

  那個中間的美國有機棉,不要看它薄薄的一片,昨天是寒流來最冷的一天(10度左右),我放在腿上縫邊條時,整雙腳是暖呼呼的,只有手是冰的.....所以又更愛它啦!!

  來看看它的全貌狀,愛這塊布是有原因的,它的每一格的猴子數量都跟該數字一樣,所以這件是可以當成一開始教孩子數數時的教材~ 每一格配色都好好看。


  背面也搭配同系列的活潑小猴子布~

  
  打包好,今天送出啦~ (這個提袋好美^^,現在書店都有賣這類很美的提袋,真的很實用呢)


  提外話一下,自從會手作後,好麻吉的彌月禮總免不了以手作品送出,部落格中也會記錄,因此常常遇到有人留言要訂製彌月禮,在這要跟不玩手作的朋友們解說一下,除非是妳非常要好的知己或者是妳真的不太在意金額的話再來考慮跟我們這些手作人訂製,不然可以告訴妳的就是=>去嬰兒用品專賣店任買一項都比較便宜,也許妳有問到很便宜的,但我不知道別人用什麼材料,以我來說,因為是BABY要用,不論是毛線或是布品都是用很好的材料,以這件涼被來說,布品是日本的,裡頭的棉是美國的有機棉,這件光是布+棉的成本就逼近1500大洋了.....而妳想一件手作品妳準備要花多少錢去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