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遷移台中的我~現在的近況

  一直很想寫這篇,卻也一直被很多鎖事絆著沒寫它。現在來跟大家聊聊我的近況。


  從去年11月搬回台中後,一開始沒想太多直接幫女兒轉學,當初怕女兒害怕,所以一直有給她新學校好的想像,但女兒就學後事實卻完全不同,班上同學個性極端,每分每秒充滿鬥爭,如果妳不吵不兇就是被人兇被人嗆聲,女兒在新學校一直很不開心,班上同學狀況跟老師反應後並沒有改善,女兒後來雖適應學校生活但個性卻整個大改變,回家不自覺就脾氣暴噪外加不自覺欺負妹妹更不用說不自覺對我們大人口氣不佳&沒有禮貌,這些狀況在3個月前(住台北時)是完全沒有的,至此我驚覺不對,後來跟女兒的畫畫老師聊,透過老師的幫忙在過完寒假一開學前馬上幫她再換學校,現在在新學校念了一個多月,女兒回到台北時狀況了,每天開心上學(不像之前跟她聊到學校時還會不自覺流淚),也不再脾氣暴噪及欺負妹妹..... 。也因為這樣徹底改變了我對學校的觀點,好學校不好的學校還是相當有差異性的,為了妳的孩子,一發覺不對,大人一定要幫忙改變,不然受影響的不只是妳的孩子還有妳&孩子的未來。~~~至此完全理解為什麼孟母要三遷了!!!...

  回到台中不只孩子要適應,我也要適應,一向很路痴的我也要學習認路,加上女兒就學狀況,一整個就是心懸在那裡,曾經很責怪自己為什麼要回台中,讓女兒在那麼不好的環境中學習......中間的心裡/精神都是無法形容也無法跟人訴說清楚的。
  
  今年2月女兒到新學校後,心安定了不少,重新看到女兒的笑容回來了,但相對的發現這個學校的教學讓我不得不購買一堆評量給女兒練習,不然會變成她跟不上大家的腳步了,現在的生活每天跟著女兒時間跑,接送她上下學&接送上下才藝班的課程,回到家陪著她寫功課,陪著她寫評量,一整個沒有自己的私人時間了。

  再則新學校對我最大的困擾是離租屋處一整個很遠,是跨3個學區有....... 單程騎機車要30分,所以平日只好住公婆家(公婆家離女兒學校騎車10分鐘會到)也因此我的生活就在2個房子跑來跑去,我的手作材料/工具都在租屋處,早上送女兒上學後有時會跑回租屋處偷做一些布作,中午下課時間到又趕回接女兒住公婆家(因為要上才藝課,也不能回租屋處),也因此各位可以發現我的布作一整個就是大停擺,本來想公告大家,未付款的訂單一律取消的,但大家都等了這麼久,這樣一整個就是我對不起大家XD.... 但這樣的生活勢必會維持至我們再搬至學校附近為止,之後又會卡在找房&忙搬家的事.........所以一整個就是很煩惱!

  只能跟大家說想取消的可以私訊我。可以等的真的真的要麻煩等我了....。
  
  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些照片。
  這2張是女兒在新學校因畫畫比賽被表揚。感謝畫畫老師的指導&學校校長提供這許多舞台給孩子們去展現。(跟校長合照。後方是女兒畫的主題動物園)



以下是女兒最喜歡的畫畫課&美麗的畫畫老師。 


再來看看女兒的一些畫作。


這張是女兒第一次在戶外寫生,畫的有像嗎?




4 則留言:

  1. 加油辛苦的媽媽...

    學校的風氣及同學真的會影響小朋友,
    我家的弟弟因為從隔壁班交換來一個學生,
    兩個人變的很好,可是在老師及我們的眼中,
    卻是我家小男生,整個行為都改變了,
    做錯事不承認,又不聽話..
    只好由家長強制規定威脅
    現在就看這2個禮拜有沒有改善.....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儕的影響真的很大,媽媽妳真的要費心觀察看看,先試者看兒子什麼行為妳覺得不對的慢慢分析給他聽,導正他,我想他會知道妳的用心的,加油~~ 互勉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