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Dreambird (夢鳥披肩北中南教學場記錄)


  
  
 
  這件夢鳥披肩算是很精典的編織作品,一年前的我也只有欣賞的份,完全不敢去想購買英文織圖,一年後的我可以看著原文圖織出它,也是很不可思議的事。
 
  我知道有很多人跟一年前我的一樣只敢想卻不敢做,所以當我開織時也在社團裡開了個小團織免費教導有報名成功的18位姐妹們,當完成品一個個出來時,社團裡的大家一個個都發出很強烈的"想織"的慾望,所以我開了北中南共四場的免費夢鳥披肩教學。
 
 
  這次的夢鳥披肩教學引起了不小的風波,期間有人說我"變相收費"甚至被直指搶了她的學生...... 但我問心無愧,有沒有收費,有!這麼多人當然得租場地,場地費當然要付費。我免費教學,沒收一毛學費甚至還自挑腰包影印其它披肩講義給大家。再來我都沒收錢了何來搶什麼學生?學生有選擇權的,腳長在她們身上,也不是我想搶就可以搶的。其實聽到這些閒言閒語心情不受影響是不可能的,在開課前幾天想通了,做自已想做的事就對了!分享不就是這樣,當然來學的人會拿去做什麼用就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了,何必想那麼多,總不能因為那幾個人而影響了大部份真心想學的人~
 
  收集了一堆照片想趕快來個記錄篇,沒想到7/29開完台北場,7/31我就因為急性盲腸炎去開刀了 XDDDD,所以一直托到現在,各位久等了,以下為這次教學的總記錄過程~~
 
  首先先來第一場7/20的台南場,台南~~ 我人生中第一次從火車站下車的地點,當天我家大女兒跟我去,感覺就像母女倆的小約會,台南場說實話是我真的有點緊張的場次,因為有位NAC最高指導員的 泰瑞莎 老師一起參與,我的偶像~ 哈~~ 一直默默追她部落格好久,沒想到因為夢鳥有緣見到本人,果然超親切又美麗大方^__^。
  
  這次見識到了南部人超熱情的本性,好感謝每個人帶給我的快樂,特別感謝鳳玉姐的車站接送情&租場地事宜,其間讓我最感動的是巧媽,因為她遠從屏東上來台南學夢鳥,讓我見證了真的想學的心情。也謝謝雪兒的協助指導大家,我才能輕鬆的渡過這個愉快的下午時光。以下來看看7/20台南場的照片記錄。
 


 
 
感謝鳳玉姐找她姪子來幫大家拍照,以下最棒的大合照。
 
 
  再來第二場台中平日班&台中假日班,因為地緣關係所以台中我可以開2場,台中一個我以前只有每月回來一次的城市,怎麼也沒想到我會有搬來這居住的一天,哈~ 正好跟台中的編織姐妹們認識,台中的大家也是好熱情的一群,雖然沒有餐點提供,但是大夥帶來的點心真是讓我驚嘆,排了長長的一大桌子.......,這場謝謝帟緁提供的場地資訊&幫大家把桌椅排列成方便學習&交流的形狀~ 感謝多位遠從埔里來的姐妹們^^
  以下來看看大家努力吃&努力織的勝況~




  以下這張是假日班,一定要提台中假日班雖然是迷妳小班,但大家還是願意分攤這場地費,真的很感動,也感謝遠從苗栗來的Fang姐,上回第一次在樹林聚會她也開車北上,那時沒好好聊到天,這回她也開車南下來學夢鳥,真的是超級感動的。
 
 
  最後是人數最多的台北平日場,這場次最讓我感動,因為人數很多,考量到無法顧全到每一個人,於是在夢鳥小團織(我都線上教學一個月了)中徵求可以到場幫忙的姐妹,超級無敵感謝李姐二話不說馬上說OK,重點是她住比我還遠(斗六),也願意這樣無條件跟我搭車北上免費教導大家,還有2位美女也來幫忙,超愛妳們的。
  
  還有超感動的是這場讓我見到我所有的好姐妹們,感謝她們特意跟公司請假來跟我小聚,這場超多高手的,哈~ 有問到她們問題的都賺到啦。高手有哪些?好奇嗎?我來說說~ 有我們社團的大Z&TKA的 Regina&自創力百分百的美女師傅  麗君~~
  第一張當然先來看看當天最辛苦的教師們^^ ~~~  都是大美女~~~ 哈哈哈~~~


  再來這2張讓我也可以看看自已在台上的樣子,哈~~ 這2張要錶框了^^  謝謝李姐幫我留下這值得留念的照片。大家有發現咦??為什麼白版上是三角披肩不是夢鳥?因為這回的教學中,我有另外教大家認識披肩的原理&結構,還有教大家怎麼去學會看有圖表的英文織圖,最後才是教夢鳥。
 


  台北場人有多多,這張來看大家看看(左前方還有2排的姐妹們沒拍到),哈~~
 
 

  台北場的快手,現場完成快二組模樣,大家給她鼓掌一下!!~~


  接下來讓大家看看以上四場的姐妹們開織至今的半成品,讓我們一起來期待她們的完成品~~
 


 
  再來欣賞小團織姐妹們的完成品~~~







 
 
  這篇記錄有點長,感謝大家耐心的看完它。希望之後這種記錄篇可以一直增加^__^ ,期待再次跟大家相會的日子~
 

2 則留言:

  1. 教學需要熱忱!
    有時候也需要一些癡傻,才能靜心做自己想做的!
    謝謝妳的稱讚,我們一起教學相長呦!!!

    回覆刪除
  2. 很棒的分享
    不只是作品很美,心也很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