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Hemlock Ring Blanket 花型蓋毯

  噹噹!!在FB粉絲團讓大家猜很久的"那朵花"的成品來啦~~

  這件是TKA群織團9月的群織項目,很美~~ 
  已經開始在想像今年冬天享受著一邊喝咖啡一邊看電視然後腿上蓋著暖暖又美美的它~ 我想我家2個小姐應該會跟我搶它>"<  因為織好定型時,她們一進房看到時先"哇!!~ 好美哦~"再來就是問"媽媽這是給誰的?"
  它是一件超美的蓋毯^_^ ~~ 


  它百變,哈~~ 變桌巾!可惜我家沒圓桌,這是社區的桌子^_^ ,不過還滿美的,白色的桌椅組合,讓我每次經過都好想端杯咖啡+點心坐在那裡,哈~


  全貌出現,美吧~~ 我很滿意。(這件織好久......花型後的模樣簡直是大考驗我的耐心,都是下針Orz,,,,,,)
  最後真的織到很沒耐心後,就亂找線來配,我才會有興緻繼續織它,因為想看它會變成怎麼樣,還好整體沒有變很怪^_^




  它很大一件,定型時佔用了我一張雙人床,剛剛量了一下直徑有160cm~~ ,拍照時突然想到叫我家4歲3個多月的小小姐直接躺上去,她還很懷疑的直問我真的可以躺嗎? 哈~她受寵若驚,因為這大半年來我都織披肩,我都叫她要小心不能拉不能放地上玩,所以這次叫她上去她還很懷疑,不太敢爬上去,我都快笑翻了,結果最後叫她起來還不太願意勒。以下來看看它她的照片秀^_^ ~~





  這個嘟嘴萌樣,不知道何時變成她拍照的招牌了,昏~~~ 不過還真的很可愛,哈哈哈~~


  大熱天怎麼樣都無法抱著它拍照(不然我真的很想拿著咖啡蓋著它拍照的),只有這張稍稍有蓋毯的感覺^_^ ~~~


  這張有沒有變成披肩的感覺?!


  想織這件的可以參考看看TKA群織團的說明唷,寫得很清楚,連結附上給大家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94913174025472 

編織小筆記:
織圖來源:Hemlock Ring Blanket

它是圓形起針,可參考youtube上的教學Emily Ocker圓形起針法

織圖分2部份織,先照文字敍述織完中間的花型,然後再照圖表織外圈,大小可隨意,我是照圖表全織完。如果不想織那麼大件可以織到圖表46段即數字55(440)的地方,那是標準大小。
PS我在31段即數字39(312)那裡開始的平針部份,原來是4段,我都織5段直到結束。

以下是我遇到2段不太了解的地方,寫上來以免忘記,感謝Regina的解答^_^
第13段織法為*k2tog,yo2次,ssk*到結束。
第14段織法為*k1, {(k1, p1) 4次, k1}, *k2, {(k1, p1) 4次, k1}
收尾參考這作作者的收尾方法:http://www.ravelry.com/projects/kimbelina/hemlock-ring-blanket-2


使用工具:knitpicks綠彩木5.5mm+6.5MM(1~12段用5.5MM,之後全用6.5MM)

使用線材:好友贈送的 暗香原駝絨--酒紅色 約1.7絞。
     小吉鋪的 原麻沙瓦那 - 若紫2球(已停售)+虹彩咩咩-草莓0.5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