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Leftie (條紋小葉子批肩)


  織完夢鳥再來織這件真的是很輕鬆,因為它只有尖端那小小菱形(像小葉子)需要織到引返,其它部份都是起伏針。
 
  話說這件織到中間時真的是...........考驗我的耐心XDD..... (大家都知道我討厭一直織平針/起伏針)     所以我跑去翻我的線倉,開始亂配色,找到這小小框的剩線,這線是織Nymphalidea Shawl 時的剩線,沒想到份量還滿足夠的,哈~  換個顏色心情不同,又可以繼續跟起伏針奮鬥了 ~~~

  以下來用照片欣賞它的美~~ 




  妳可以靠近一點來看看我~~


  喜歡看批肩透著光的感覺~~




  最後我想跟大家聊的是~~ 
  每件作品都是原設計師辛苦的設計,因為有她們,我們才有機會織這美麗的作品,再來編織事實上是用每個人習慣的方式去織,所以多多少少會有些部份是依自已的想法去織出來的,這是一定的,但不可以說是作者寫的不好,自已改了更好,是吧。

  之於這件某些織法我也是用了我自已的小心機來讓自已更滿意^^

  來看看我用了什麼小心機~~
  小心機一:原作著在小葉子條紋部份是用斷線處理,而我在這裡是2條線都不斷線的,實在是因為我超級懶得藏線。來看看以下照片,反面是"虛線"顯示。


  而在正面,不論是在深色段或淺色段都幾乎看不出來~


  小心機二:以下這張照片圈圈處是照原織圖織的,會有一條線。


  我用了點小心機讓它變不見囉~~ 有沒有好看多了,哈~~ 只能說我太龜毛了,連這也要計較~ 織品本來就是要自已看得下去才織得下去是吧~ 哈~


  這件想學嗎? 即將開課,請詳閱開課資訊~~

工具:Knitpicks綠彩木 4.0mm的80cm輪針

織圖來源:Reavlry的 Leftie

使用線材:底色線 MS04  一球100G(400M)  + Miss Babs的線約50G
                    條紋小葉子 Opal Pullover-&sockenwolle 半球約50G (200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