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彩虹細麻花襪子


  這是我織的第3雙襪子,猶記得織第一隻(我的第一隻襪子)時,當時只是想測試怎麼織法,那時是用傳織的日式引返腳跟,織好一隻後就不想再織第二隻了Orz.......
  
  再來的第2雙,是參加TAK的群織(Melisandre (美麗桑卓) ),感謝一群姐妹們不斷的讓我詢問,於是完成了由腳尖往上織的襪子,後來會想再織的原因也是因為這第2雙襪子讓冬天的我深深感受到手織襪的溫暖。

  再來也是因為今年2月時答應台北班的同學們說要教她們手織襪,而3~5月一直在忙家中裝修的事,所以一托再托,終於於7月時自已先織好了。9月我們就來學手織襪囉~~

  由腳尖開始織,一次織2隻,才不會半途而廢,織好一隻就不想織了。因為要對色,所以拿2球線出來織,不然也是可以一球織拉出頭尾來織的。




        話說襪子成品照真的很難拍Orz......
        以下請自動匁略那肥肥的腿....




  以下這隻腿有沒有瘦一點,哈哈哈~~ 角度問題好像差不多,其實它是我家小女的腿,因為腳跟不合,所以只能拍正面~~


線材:Knitpick的襪線 (此顏色已停產)
工具:3mm  100 cm的輪針。
細麻花模樣係參考R網這雙 Zigzagular Socks .R網是由上往下織,但因為織圖有附上圖示,所以各位可以參考它的圖示手繪自已要織的織圖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