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彩虹長圍巾

   
  這件圍巾已經完成很久了,而且在去年6月時已經送出了。現在才PO文 ...........
  
  這件圍巾是送給小女兒的幼稚園老師,很感謝她的愛心,耐心,讓女兒不再害怕上學。
我家小女求學路一直坎坷,在她小班年紀時我們從台北搬家到台中,以前住台北時,社區裡有很多同年齡的小孩,每天都在中庭裡玩遊樂器材,她很熟悉,也很喜歡,搬到台中後,整整半年時間都只跟我在一起每天東奔西跑的找房看房接送姐姐上下學............. 那時完全沒有想到她會不會有不適應的問題,中間她無數次問我"媽媽我們為什麼要回台中,我們可不可以再回去以前的家,我想那裡",我一直不放心上,因為忙,所以也沒想那麼多。
  
  半年過去了,她要上中班的年紀了,大家都推薦那學校好,也因為姐姐也念那裡,所以也沒多想的就幫妹妹報名了那間的公幼,9月開學時,直接帶妹妹去上學,第一天早上偷偷看她都沒哭後,就悄悄的離開了,回家後問她也沒說什麼,只說她不想去學校了,我想拒絶上學很正常,第二天第三天一樣讓她去,結果.她的反應讓我一整個嚇到,過程就不詳述了,最後我讓她停學了。中間間隔了大半年,後來帶去找了間私幼,她就上得很開心,老師很有耐心跟愛心,也很照顧她,讓她不再害怕上學,本以為就這樣念到畢業了,沒想到這間開了14年的私幼通知我這學期要結束營業!! 簡直是青天霹靂,但也沒辦法。為感恩老師,立馬動手織了這條圍巾~~ 





  後記,後來女兒居然又回到了那間公幼,重點是還是同一班........ 知道的朋友都說不可思議,我怎麼還讓她回去那裡,其實我也不想,但這是女兒堅持要回去的,她都願意挑戰她自已了,我怎麼可以拒絶,曾經女兒才藝班老師告訴我,不要讓女兒有陰影,不要讓她這麼小就害怕某位老師,要帶她去克服她心中的陰影。所以當女兒很堅持要回那個班級時,我是很糾結的,一直非常的擔心..........一直到她上學後,前幾天當然也是會小抗議不想去,但我一開始就告訴她"是妳自已選的學校,大班了不能不念了",然後她慢慢的就不抗議了,很高興1個月後她就不害怕上學了,現在是很開心的去上學。

  後來我知道了原因,一開始她離開了她完全熟悉的地方,搬到完全陌生的地方,又整整大半年只跟我在一起,沒有同儕,一開學就把她帶去學校,她一整個完全害怕到極點,雖然老師的處理方式也不OK,但終歸原因也是她害怕陌生人,更害怕陌生人碰觸她,她非常不讓我跟爸爸以外的人碰到她的身體,包括手,而這點我忽略了,所以一開始她哭,老師直接用手抓她,甚至到某個角落讓她平靜心情等等,都造成她極大的恐懼........ 這也讓我知道了,原來搬家不只是大人會有適應期,小孩尤其是小小孩更是要有適應期,希望有看到這篇的各位一定要記得。

工具:4.5MM   80CM輪針
線材:Knitpicks網的Chroma sock線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