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Sacre Coeur(聖心堂)

  這件是我愛心織物團的分享批肩~~ 已經很久沒織這種批肩了,本來沒有打算織它的,結果有人詢問怎麼織起來跟我翻譯的完全不同,於是基於習慣(要教人的織物我都會動手織過),所以找了線材,就開工了。
 

  它很好織,模樣都一致,開織時,正好在追日前很夯的韓劇"太陽的後裔",其實我的每一件織物一定都有配一部劇,因為沒有劇我的織物大多會是半成品,只有邊看邊織才會很快速的完成它,這件從開織到完工應該只有3天的時間,一開始並沒有打算穿珠,但太無聊了,所以又全穿上珠子,我選淺黃色的珠子,所以很不明顯,只有在某些角度會看到一閃閃的,相機..........我努力了,真的拍不出來XDD....



  在google查詢了一下,原作命名Sacre Coeur,取自巴黎的很有名的一個大教堂(聖心堂),話說巴黎一直是我好想去的國家~~ 以下頡取關於聖心堂網路上的資訊分享給大家。
我覺得這模樣好像聖心堂的屋頂(倒過來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感覺。以下附上聖心堂的照片 ~
聖心堂的簡介:
       聖心堂又稱白教堂,因她整座教堂都由特殊白色石材所建,在東方的羅馬拜占庭式的風格裡,是巴黎獨一無二的一所教堂。 其由來相當感人肺府,並非是某某主教所主張建立,而是1870年普法戰爭時,巴黎被圍困長達四個月之久,虔誠天主教商人們所發的心願, 如果法國能從普軍中脫困的話,將蓋一座空前絕後的神聖教堂來獻給耶穌基督之心也就是「聖心」。 後來巴黎終於光復,1876年經由全法國的捐款,並根據建築師阿巴狄(Paul Abadie)1875年的設計方案興建,建築物的靈感來自於盃西格斯(Peri Gueux)地區羅馬拜占庭之聖飛鳳(St Front)的教堂,歷經多年一直至1914年才正式峻工,並因德軍又如侵,延至第一次大戰凱旋勝利後(1919年)才獻禮開堂。 整座建築物以中間的羅馬大圓頂為核心,左右對稱各一小圓頂,後面一座高84米的方形鐘樓,裡面有一座室界最重的鐘之一18點5公噸,光鐘錘就有850公 斤。 莊嚴的正面,均衡對稱,充滿節奏的階梯,三座拱門廊,精緻銅浮雕大門上描繪耶穌基督生平事蹟,門廊上方左右對稱兩座盛大英勇騎馬大雕像: 左邊是聖女貞德、右邊是聖路易國王雕像保衛著法國,都是雕刻家勒飛柏夫(H. Lefebvre)的傑作。那麼在大雕像的中央之上廂盒裡一座耶穌雕像,神聖的壂基於蒙馬特上遠眺並祝福著巴黎都會。


以下借麻豆來試穿~~
                         


使用工具:綠木4.5MM 針號
使用線材:wollelfe   
織圖:Sacre Coeu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