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

小鳳梨花半圓鉤針披肩


  這是件為了線材而創作的披肩,相對於三角形的披肩,我更愛這種半圓形的披肩,這不是正半圓,算是圓弧形的,這種的最實用,其實披肩的實用性全是看個人,畢竟每人的喜好度不同,而從開始織披肩到現在也默默的好幾個年頭了,各式各款都有,最實用的反而不是最大件的,而是可以披也可以圍的~~ 

  我的披肩很多,但棉線的只有一件,今年為了這線材心想就來件披肩吧,在冷氣房時可以用,我的經驗談是若想用棉線來織披肩作品,建議使用"鉤針",因為鉤針鉤出來的作品基本上就已經定型了,不用怕會變形或是縮小問題,但若是用棒針的定型後使用過還是會變回棉線原型,所以~ 建議若妳想用棉線來做披肩作品,可以使用鉤針會比較OK唷。

  創作是辛苦的,但成就感是滿滿的~ 過程中拆很大,追究原因就是太懶,沒畫圖沒鉤織片,自以為鉤針很簡單好鉤好拆所以就一邊鉤一邊看形狀,不OK......拆,針數對不到.... 拆,模樣織一織不是想像中的... 拆,織到後面差2段線不夠.... 拆,簡直是拆到想扔鉤針了,還好有劇可以看,可以緩解急噪的心情。其實它還是差了幾段,但沒線了只好就這樣收針了,下回再鉤長一點應該會更好看^^。

  今年很開心,女兒已經可以當我專職的編織模特兒了,作品在她身上加分100~ ,女兒身高已達160CM ,所以拍起來完全剛剛好。^^ ~ 

  以下來欣賞作品的美照^^  ~~











  最後來張它的全貌~ 



  
 工具:日本可樂彩色鉤針5/0
 線材:ROBY陽光夏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