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彩虹翻領毛衣

  想了很久的一件衣總算完成了,怎麼說呢!這件衣其實是因為這組線才誕生的,真的很喜歡它的亮它的漸層,雖然手上一堆半成品及作業未完成,但看著天氣漸暖,再不織又要等一年才能穿了,所以馬上拿出來織密度,算了一下決定用拉克蘭由上往下織,一織就停不下來,因為會很想快快看到女兒穿上它的樣子,來看看我家大麻豆的照片:

  

  超滿意的,第一次沒有織圖出來的衣服,沒想到超合身的,女兒也很愛呢!一直問我可不可以穿去上學,哈~剛好前二天大太陽,害她好失望,天氣說變就變,這二天又變冷了,馬上出門外拍去

 

  

  

  這件沒有織圖,是邊織邊算邊想的~很幸運的是沒拆呢!(手上另件圓型剪接就拆很大>"<)本來很想用麻花的模樣,但怕粗線織出來不好看,想了很久,最後決定用小孩子會喜歡的愛心圖案,領口也是,本來的設想是不翻領的直接到脖子,但我家老大只有刺刺的就不肯穿,所以就多織幾段把它變成翻領的,來看看翻領及愛心圖案的近拍照:

 

 

  這種長段染的線最怕袖子會跑色跑得很怪,於是我有特別對色了一下,只在緣邊部份色有點不同,其它都一樣,袖子我改用9號針編織,因為沒有12號的小輪針,也不想用五本短棒針來織,為了輪織只好用9號針,沒想到剛好不用減針呢,還好也不會太怪,看看照片,看得出來嗎?很明顯變很密。



  這件本來預計是長袖的毛衣,但因為線的關係,就改成這樣了,線用了3顆剛剛好,織完剩一點點而以,現在開始要學習依線量來製衣了,不要再為了不夠而一直買線,現在開始也要節流了,不能再一直買線了>”<……真的多到不行了。

  有興趣要織的可以留言,我可以大約寫一下編織筆記,提供參考唷。

 

織圖:隨性創作~

線材:小吉舖 漸層暖洋洋 3球

工具:彩木輪針主體 12號/領口10號,袖口用艾迪30CM  9號輪針,緣邊用8/0鉤針


 

 

3 則留言:

  1. 好美呦!小女生真是可愛‘媽媽的手藝也沒話說’當媽媽的最開心的時候‘莫過於得到心愛孩子的肯定吧!畢竟現在的小孩都太有主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  真的,最喜歡小孩充滿期待的眼神等著它,然後完成後穿上它開心的在轉圈圈~~ 這時候真的是超級有價值的,哈~~ 她滿意我開心^^

      刪除
  2. 已經過了一個年囉!這件衣我終於也織好了
    http://tw.myblog.yahoo.com/jw!v_w77iiCHxgtNBqG10220Xc-/article?mid=289
    謝謝媽咪的分享,讓小朋友多件漂亮的衣服
    祝福媽咪新的一年事事如意^^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