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紫羅蘭菱形花長版衣


  

  記得剛開始學會編織時,最愛上網看織圖,所以在我的資料夾中存了很多喜歡的款式織圖,這件也是其中之一,但一直沒動工的原因,是因為它分前片、後片,然後再縫合的,是的,你沒看錯,它也是我的第一件分前後片的手作品,之前鉤織的都是由領口往下一體成形的方式,想當然爾,這件在鉤織時我一直很擔心會穿不下  ,因為沒辦法邊鉤邊試穿,退一步想,算了穿不下就當成是減肥的動力之一好了,就這樣把它完成了,最終結果是穿得下耶,看來我預測的尺寸功力還不賴,哈~ 我又多了一件美衣了

  

  會馬上把它從我的織圖中挑出來完成它,主要是因為看了芸媽咪織好後的成品,哇!!簡直是被電到了,馬上拿出來開工。

 

  最愛它菱形花的模樣,來張近照,真是美 ,這張陽光下較看不出菱形花的模樣,但很喜歡它透著光的樣子。

 

 

  試著把窗簾拉起來,拍一張,果然菱形花的模樣超清楚的,看看下面這張照,是不是比上面的清楚多了。 

 

 

再來張菱形花近拍照~ 

 

 


  做好了這件,突然不再擔心"看了圖怕無法完成"的心情了,就像證嚴法師說的"做,就對了!!"沒錯,真的是"做,就對了",話說我在開工前先研究了一下織圖,看到後片只有2段,但身形圖寫4段,當時卡在這裡,差點要去問芸媽咪了,但我想先做再說,鉤好後片先放著,果然鉤到前片最後面時突然就想通了後片怎麼鉤了,果然~~ 做,就對了!!

 

  提外話,這件在領口部份我還真拆了很多次 ><,但相對的也學會了,再遇到時我想我就不會再拆這麼大了吧。

 

織圖來源:網路免費分享織圖

封面原作如下:

 

 

 

線材使用心得:

  很喜歡這種紫羅蘭的顏色,還有線很好鉤,鉤著鉤著有種跟琦舖蘇菲雅天然棉那組線的感覺很像,線不重,很輕,但我想也是因為這樣導致線的垂墜感不夠,我想我是喜歡有垂墜感的線材。

 

使用線材:

小吉鋪 Biosof 抗菌健康棉-蘭紫 290g (5顆多一點點)  + 5/0 鉤針

 

 

 

 

 

 





 

7 則留言:

  1. 好美唷. 比原作還美ㄋ, 本來看到書上的圖並不會有想勾的慾望,看到你的成品~~嗯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謝謝妳唷,不過這件成品真的很美柳~~ 尤其它有中線分上下,視覺效果又加倍哦, 給你參考芸媽咪鉤的,我是被它剎到的 哈~^^
      http://tw.myblog.yahoo.com/jw!e2iMpf.QHB7bKFtZUPUBVKo-/article?mid=6318&prev=6331&next=6300
      看了你的鳯梨花罩衫,忍不住想來一件了,哈~ (它也在我的資料夾中說,只是躺了很久 I-) ,看來該拿出來亮相了 :)) )

      刪除
  2. 果真是 "做, 就對了" 因此才有這件美衣, 讓大家有目共睹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真的!! 很多時候就是想太多,人往往就是缺少那一股衝勁,所以真的是"做!就對了"....

      刪除
  3. ☀♫☀♥♥台南黃小姐♥♥♥☀♫☀2011年9月25日 凌晨12:26

    宇宙無敵超級漂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