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大葉子脖圍 /Snelle Annabelle


  這件作品是因為這組線而出現的,這線買好久了,不知道一年了沒,很喜歡它,所以之前就把它從毛線堆中翻出來放桌上了,也不知不覺放了一個多月,這回因為近來織一堆平針超多的作品,所以趕緊把它拿出來轉換一下心情,選了這個大葉子脖圍,可以很快速的完成,又可以很賞心悅目
  這是R網的免費織圖,喜歡的妳也趕緊來一件吧!!
  來看看這個我很喜歡的圖框一直沒用它,這回把它放上來,好像也不賴,妳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有很多很喜歡卻一直沒用的沒織的呀,想到就可以行動了,心情會很愉悅的。


來張線材的近拍照:
很美吧! 我覺得很有秋天落葉的感覺。不論是觸感或是視覺感都是沒話說的好

工具:60CM的彩木約日規15號輪針
線材:大頭妹家的烏拉圭進口手染毛線Malabrigo Yarn - Twist
織圖:R網的Snelle Annabelle
以下提供我的編織小筆記:
一:我是用日規15號針,用別線起針起26針。(用別線是因為最後縫合時才不會有一股厚厚的線在那,可依個人習慣決定起針方式)
(原文是用更粗的線用9MM的針來織的)
二:奇數段都照它的第4頁織圖織就好。(原文的織圖為日式符號織圖)
三:偶數段都織上針。
四:織到想要的長度即可進行縫合。




9 則留言:

  1. 這片大葉子的顏色好美呀~
    小B媽咪還把它做成書. 真是特別.
    再多幾件作品,就能編成一本自己的作品集了!
    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線美呀!!感謝有妳呢^_^。認識妳真好,哈〜
      現在開始把以前買的現拿出來織織織了,不然越堆越高了,很驚人><
      下一件是sock的鉤針背心,快完工了^_^。話說sock用鉤針好適合呦!!(不然我很怕細線的)

      刪除
  2. 如果織成圍巾呢? 好看嗎?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圍巾的話妳要試試了。我建議頭尾要自己加花樣不然會不好看呦。

      刪除
  3. 那乖乖的織~別亂來~ 你這條超好看又特別~~ 不過真的沒手了啦~~~ 努力中~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喜歡就動手吧!!

      刪除
  4. 線漂亮 :x

    作品更美~ =D> =D> =D>

    請問這組線材會刺刺 ?.....我是敏感皮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都不刺呦。大頭妹家的手染線都不或刺,都很優,跑色更是美,買了會上隱的^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