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我的第一個手提包-荷葉水餃包


  去年11月為了學習我的布作,勤爬部落格後,發現有個線上教學的布作團,於是等到它為今年度招生時,馬上報名去了。一年期12個作業。

  這個水餃包是第二個作業:打角袋物。
  那第一個作業呢?也是打角袋物,就是便當袋啦!我偷懶,把之前做的便當袋的照片當作業交了,是說剛好呢?還是真巧啊!
  
  其實這是二月的作業,我托到現在才製作,混吧!沒辦法,一堆織物,一些收納包都是急件吶。所以這週特意空下來,趕緊製作一直掛在心上的這個布作作業。不然只會越積越大

  為了不讓它軟軟的(布包用一用都會如此),所以我都用厚襯,沒有用薄襯,果然有挺一點,這個包不大,小小的,剛好可以放下我的長夾+手機,臨時出門用最好了^^,也剛好是我現在最缺的包型(家裡都是大包,平時出門只用贈品類的A4手提袋),總算我也有個美麗的小手提包了,開心到轉圈圈了

  小歸小,內裡一樣不能少,有一字拉鍊+貼式口袋唷
  話說這個包製作上並不難,最難的居然是"配色"!!我居然配了好久,配好後,要裁布時又換了內裡布~ 還好最後的這個組合我很愛

 


  這個包很特別,利用袋底的打摺(如下照片)就製造出圓弧形的袋底了,真的如名稱一樣超像水餃的呀!!



  提外話~ 布作真的好麻煩><,一堆小東西都要備(不像編織只要棒針+毛線+縫針+剪刀就好),但也很好玩,妳可以隨時修改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像這個包外緣設計有一條蕾絲線要車過一整圈,因為我找不到適合的,家附近的手藝行/布店都沒有賣,家裡的也搭不上,所以..... 我沒車,果然簡簡單單的最適合我了^^ 
來看看原作(照片引用博客來網頁):



書本:手作布包的26堂課


 

2 則留言:

  1. 真的好可愛又小巧呢 :x

    覺得您也好會搭配色系
    都覺得您怎麼配都很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x
      不過配色真的好難啊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