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拉克蘭配色條紋洋裝


  首篇就來篇看了令人賞心悅目的配色條紋衣~
  
  yahoo的部落格突然要關閉,真是個打擊,幾經思量,還是無法決定要在哪落腳,但也不能一直不理它,所以目前先開了2個部落格。小B媽的照片上都有網址唷。不過只要固定訂閱一個就好 ,因為2個的內容都會是一樣的。之後有變動會再跟大家說的~ 感謝長久以來支持我的格友們^^ ~~
  
  回到主題,這件衣真是織得有夠久的,第一次把小孩的衣服織這麼久的XD..。(從去年春天放到今年快秋天了)

                            
  話說這件的棉線也是我第一次從日網下單買線回來,就為了織這件(有夠瘋吧,哈~),不過成品真是有夠讚的!買得值得呀!成品涼爽,又輕。女兒今天本來不太肯穿,因為怕熱(之前都織毛衣XD....),結果一穿上就不肯脫下來了。  
  
  這件當初沒有認真算密度,所以有大了一點,這樣也OK,因為可以穿久一點,在肩膀的地方我有抓摺,成功的讓領口變小了,看起來也有點小特別^^
  
  它是很簡單的織法,以拉克蘭式一路由上往下織完,在腰下開始加針,形成下擺小傘狀,然後袖口領口皆以之前分享過的 I-Cord Bind Off 來完成。



線材:日網購入New cotton Baby 100%純棉線
工具:彩木輪針3.75m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