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暑假小記

  不知不覺孩子們的暑假過了一半了,上個星期,帶著孩子們回去台中公婆家短暫住了5天4夜,一直以來我愛坐火車旅遊~ 沿途看著風景是一種享受,以前的我未迷上手作時是愛閱讀的,坐火車時總是帶一本小說,沿路看看書,聽聽MP3,看看風景~ 快樂的心情~ 快樂的火車旅程~ 。
  現在多了2個小傢伙陪著我,沿途上看她們倆的互動,不自覺的嘴角都會上揚,幸福滿點,很多人說帶著孩子坐車怕孩子坐不住怕吵到別人所以從來都很少帶孩子坐大眾交通工具,我覺得好可惜~雖然我家也是有了孩子後出門都自己開車,但有時我還是很愛帶著她們去坐火車/公車/捷運.... 等等。
  現在3歲的妹妹都知道捷運不能吃東西,火車可以~ 也知道博愛座的用途,有時孩子吵難免,但要教導她們就可以了~ 共勉之~ 記得這也是跟孩子的另一種生活學習唷~


  每回台中必玩的遊戲場之一中友百貨的愛寶樂園。



  人生的變化真的很難預料,所以有時得失心真的不要太重,不然真的要用好多倍的時間來適應
    從來沒想過會離娘家這麼遠,就算出嫁的我,還是隔幾條街而以,從小到現在一直離媽媽這麼的近,很幸福~ 也因為家中只有我一個女兒,所以跟媽媽的感情更是濃烈,這2個月真可說是最難過的月份了,除了自家的"經"難念(有云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還有娘家的大變動,賣房買房本是不易的事,又加上不是計劃中的,所以過程中一波三折,說不完的"變數",心情的一波三折又豈是旁人所能體會的。
  
  因為不是計劃中的,是很臨時的決定兼很複雜的搬遷....(7天考慮要賣房,卻在3天內房就賣了XD....10天決定先租屋XD.....卻又在1天內就買到房了.....) 快到挫手不急, 離開住了20幾年的環境,來到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現在不只媽媽要適應,我也要適應娘家離我很遠的事實了....(不再是想去就可以隨時去了)。
  
  這次台中回程中,請先生載我們去娘家新居走走,在這裡我們母女三人也短暫住了2天一夜。
 
  不錯的居家環境,是我們都市人嚮往的生活,整齊乾淨的居家空間,良好的社區管理,住家旁的大大綠色草坪/公園/腳踏車步道/泳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