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funiculaire hat(纜索鐵路電車帽)


  這是FB社團"TKA群織團" 2月的群織項目,這頂帽子很吸引我,光是看它的名稱就很特號了,更因為織法超新奇,它的麻花拐向很好玩,完全不會讓妳無聊,哈~ 相對的就是要很認真啦!要不然很容易織錯。我在帽身部份就因為太自以為是的織,結果連續織錯2次,導致拆了2次,都等於要織半頂了Orz.....

  感謝TKA的詳細解說,它是分2部份織的,先織帽沿,再挑針織帽身。


  這頂完成好些天了,為了找鈕扣也擱置了好些天,昨天終於找到這顆鈕扣,立馬縫好。不得不說一件織品若要加分,鈕扣是超級重要的,配得不好,整個作品的質感就走味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這點我很在意,所以就算家裡鈕扣已經一大盒,還是堅持要跑去鈕扣行找,話說我找了第三間才找到介意的,然後這鈕扣的錢比帽子的線材還貴XD.......
貼上這顆鈕扣的近拍照給大家看看。


  
  來看看我家小姐的實拍照~



工具: Addi 40cm 3.75mm
線材:日本純羊毛線
原織圖來源:Ravelry網的Funiculaire Hat
FB  [ TKA群織團 ] 2014-02 Funiculaire Hat by bunnymuff 纜索鐵路電車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