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May shawl (五月批肩)

 
  這件五月批肩是TKA六月的群織活動,當初一看到是批肩,又是我最喜歡的葉子模樣,想當然根本不用思考直接按參加了~~~
 
  一開始的確沒什麼問題,雖然是雙面都要織模樣,但對我來說是OK的,進度一直到以下這張照片都很順利~~~
  可以看到其實已經完成一半了,只剩最後模樣的部份了。
 
  
 
  接下來可以說是惡夢,我一直撞牆,然後一直狂拆,真的很想把它扔掉XDDDD.........但看著快完成了,又超級不甘心,我的鬥志啊!
 
  這裡要提醒想織的織女們,中間4C的部份一定要注意,我就是太過自信織得很開心 (大誤..........),然後悲劇就發生了,織到快80段,整個針數對不起來,原來是我沒有照4C圖織,最後只好拆,結果一晃神"掉針"!!天啊,一個洞這麼大............ 這個5併針,3併針的怎麼樣都救不回來,只好大拆至平針的地方了。先扔一邊,改日再重新來過Orz.....
 
  然後隔了很久,再把它拿出來織,心平靜氣的織,果然好多了,但在反面又開始撞牆了,為了不再拆它,最後我決定全部改成正面做模樣就好,結果..........原著好好的葉子下擺,被我織成好似一朵朵的鬱金香,妳們看看以下這張照片有沒有像。
 
   
  一件批肩未定型前簡直是醜爆了,以下這張是終於完成它時,忍不住拍下來先PO上粉絲團跟大家分享。
 

 
   回到家後隔天馬上拿出來定型。如下:
我定型的方式跟原著大不同,因為下擺被我大修改,也換了針號織,所以下擺的弧度跟原著不同了,我就順著它的形狀來定型。


  以下來看看它的外拍照:
  這件一直以為它會很小件,沒想到尺寸滿大一件,看看在女兒身上的它。


  在我身上的它,很大一件吧,有看過我的人就知道它的比例了。(女兒拍的,沒有對焦到,模糊的美,哈哈~~ )



 
 
  以前說過女兒們最喜歡拿我織好的批肩來玩公主遊戲,近來在R網看了一堆歐美織女織純白的披肩當結婚頭紗,這件淺淺粉紅這樣也好看吧~~ (話說這件一織好,女兒發出"哇!!"的聲音,因為粉紅是她們的最愛,我說要送人,她們還不肯,哈哈~~ )
 


以下隨手拍 ~~~~
 

 
 

 
工具:Knitpro 金屬4mm  80cm輪針+Knitpro彩木4.5mm  80cm輪針。

線材:MS04一球(100g)

活動:FB社團TKA 六月群織活動

織圖:http://www.ravelry.com/patterns/library/may-shaw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