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圓形拼接披肩

   猶記得在我的老師家翻閱著新書(毛糸NO178期)一眼看到這件的照片時,就想起很久前我在Ravelry看到的一件披肩也是這樣泫渦狀一片片接接的,當下立馬跟老師買下了它。但新書也就這樣被我一放放好幾個月,這個暑假為了跟我買線的大家一直用蛋糕線鉤作品開團鉤,當鉤到第六件結束時,真的也膩了,所以立馬想起這件,於是打鐡趁熱的拿起了針跟線來開織,當晚拿出了6本針來織好了第一片,簡直是OMG!...... 我的一雙手超酸痛的,還貼上一天的貼布 ><....

   第一片用了段染線,很美,但不是我要的感覺,於是第二天拿起了3色線球,也拿出了長輪針開始用歐美的長輪針法來編織這圓形,然後簡直是超愉悅的編織了~ 一整個超順暢的啦。

   在編織過程中,織圖一開始看覺得滿簡單的~ 織了第一片,再來第二片,要拼接時就卡住了,關於拼接方式一試再試,織了拆,拆好再織,再織再拆.........  簡直是磨人耐性啊!!~ 為什麼要試這麼多次呢? 因為很重要的,同色拼接方式跟我這3色不同色拼接方式不同啊.... 拼不好顏色都不對了,再來很重要的!! 妳要拼出彈性啊,不然拼好15片最後定型時拉不開不就哭哭了 >< 所以要自已織的大家請記得"彈性"很重要!

   這件其實在編織過程中我都沒有很喜歡,因為總覺得顏色太沉穩了,一直到定型時我還是沒有喜歡它,最後拆下大頭釘披上身走進房看鏡子時,天啊!!! 脫口說出"這也太美了!! " 它簡直是大黑馬啊,令人太驚艷了。一眼愛死它了。

   以下來看看我家麻豆的美照 ^_^ ~


編織後記~
   它是一片織好就要拼接一片,而不是全織好才接,它不是織好套收才縫合(會無彈性,無法定型拉開變成大披肩)。要依它的圖示方向去拼接,最後邊針一共是648針的活目一整圈開始照織圖織完,最後一段使用鉤針套收。

 工具:Knitpick3.5MM80CM輪針織+3.5MM160CM拼接 (這件需要用2付針來織),最後用4MM 160CM針頭織648目至最後使用5/0鉤針套收結束。


線材:Lang 線材 4球。一共需用約800M長度的線材。


織圖來源:日本毛糸NO178期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